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李源潮在锡视察调研时要求 坚持“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 建设全省民营经济最佳成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明)以春节前召开的学习浙江经验报告会为标志,正当全省为解放思想注入创业、创新、创优新内涵之时,昨天省委书记李源潮专程到无锡进行工作检查和调查研究,要求无锡坚持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目标不动摇,努力把无锡建设成为民营经济最佳成长区,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林祥国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志,无锡市领导王荣、毛小平、樊金龙、王咏红、黄继鹏等陪同调研。

  在锡短短六个多小时,实地走访了一家企业,召开了两个座谈会,李源潮一行感慨在无锡的专题调研很有收获,对无锡市近几年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举措和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无锡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远赴浙江台州召开民营经济推进会的做法表示赞赏,殷切希望无锡进一步解放思想牞再创优势,走在江苏实现“两个率先”的前列。江苏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专业从事智能交通等领域研发制造的高科技型民营企业,在调研中,李源潮饶有兴趣地就企业成长、公司架构、产品技术、员工队伍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等仔细作了了解。

  在随后进行的无锡市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我市民营企业的代表李兴、郑茳、赵正红、薄铸栋、王浩宇、唐炳泉、罗正良等畅所欲言,针对发展民营经济的环境氛围、政策措施、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期盼。

  在下午的无锡市汇报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荣以“一个跨越、两个同步、三个亮点”概括介绍了我市200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说,无锡市今年将围绕“两加快、两确保”的目标,着重在“率先发展、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上下功夫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牞坚持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快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进程。他还重点汇报了近几年我市发展民营经济的主要措施和成效。王荣说,我市在促进发展民营经济方面主要采取了五大举措,即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充分调动民间资本投资创业的积极性;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增强民营企业集聚效应;精心组织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吸纳外地资本和技术;坚持贯彻量质并举方针,不断提高民营经济的发展水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发展民营经济的强大合力。今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也已确定: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40%,在全市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再提高5个百分点。面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无锡从去年下半年起,专门组织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政策调研,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基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意见,认真研读和吸纳了外地省市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意见,制定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更快发展的50条意见,即将正式下发实施,以更大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李源潮在听取无锡情况汇报后指出,2003年,无锡围绕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总目标,全市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形势可喜,令人振奋。省委省政府对无锡的工作充分肯定。无锡对2004年工作的设想很好,总的还是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新一轮改革的开局之年,是保持经济发展好势头、保证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突出的任务是坚持发展、加快改革。要以解放思想的新突破,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李源潮指出,坚持发展,就是要坚持“两个率先”的目标不动摇,加快建成不带水分、人民群众认可的全面的小康;坚持新型工业化不动摇,加速建设国际制造业基地;坚持富民优先不动摇,把群众创造社会财富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确保绝大多数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坚持经济国际化不动摇,加快对外步伐;坚持协调发展不动摇,促进“三个文明”建设的全面发展,加快改革就是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社会事业领域和事业单位改革,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导向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李源潮指出,自省“浙江经验报告会”以后,无锡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动作快,力度大,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许多工作有新的突破,经验值得全省各地借鉴。今后要继续着力推进,努力创造适宜民营经济快速成长的最佳环境。要解放思想,创造适宜民营经济快速成长的社会氛围,打破一切不利于全民创业的思想障碍和机制束缚,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对富裕群众以及对国家所作的贡献,形成浓烈的舆论氛围,切实支持和保护民营企业的发展;要解放思想,创造适宜民营经济快速成长的社会政策,激励全民创业、自主创业,放宽限制,降低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真正放活民营经济的发展;要解放思想,创造适宜民营经济快速成长的社会服务,各级政府要善于用市场化的思路、办法和手段,集聚生产要素,配置发展资源,为全民创业大力营造宽松、优良的环境;要解放思想,创造适宜民营经济快速成长的人文精神,大力倡导艰苦奋斗、自主创业的精神,形成“创业光荣”的社会氛围;要解放思想,广纳民营经济快速成长所需的人才。无锡民营企业要成为成长最快的企业群体,无锡民营企业家要成为最富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和最富国际眼光的企业家,无锡要力争建设成全省民营经济最佳成长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