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 贴近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4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实习生吴春芬)昨日下午,厦门人民会堂春意融融,我市人大代表在这里就《政府工作报告》及市计委、市财政局提交的报告分组进行了热烈的审议。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三个报告很好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所涉及内容求真务实,做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回避。代表们对去年政府的工作是满意的,他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战胜非典,克服干旱限电等困难,使本市各行各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7.2%,各项经济指标均有较大幅度上升,成绩喜人。

  代表们同时对三个报告中提到的2004年我市各项工作提出广泛的意见和建议。

  原声:

  裴金佳:今后我市应当在招商方面有新的突破,主要是招商对象重点应转移到大企业、大财团上。对大企业和大财团,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深化大项目储备,采取更灵活的综合措施,吸引他们在厦门落地。同时,也要通过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中小企业到厦门来。

  王清伟:鼓浪屿民间景观资源的改造一直是厦门市政府关注的问题。建议让业主、投资商及管理者进行协商,然后由市政府牵头,把开发商的资金大量吸引过来。

  张善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厦门要增创人居环境新优势,但现在有些做法却与之背道而驰,如我市近年来的建设项目,少有能够遵守厦门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法定指标并遵照规划用地指标审批的绿地率建设绿地的,影响了我市绿地的合理布局及人居环境质量。

  陈珠凉:过去一年市政府在解决农村和农民问题上下了很大的力气,但如何让农民继续增收,依然是今后工作中的重要议题。目前农村发展过程中一项非常紧迫的任务,就是要在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尤其是供水、供电、供气方面的投入。

  李伟华:三个报告给我留下一个很深的印象是,本届政府对民生相当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我市去年主要工作时,提到抗击非典、社会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城乡居民生活不断改善等,这都是政府工作关注民生的体现,树立了政府亲民、为民、爱民,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形象。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