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两重量级人物怒斥劣质选举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23 现代快报

  台湾消息 4年前曾为陈水扁“竞选”立下汗马功劳的李远哲和张荣发,在今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突然倒戈,令陈水扁选情雪上加霜。

  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倒数第7天,当时素孚清望的“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和长荣集团董事长张荣发等台岛重量级人士组成“国政顾问团”,公开支持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在最后关键时刻发挥临门一脚的功能,终把陈水扁送上“总统”宝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而4年后,和陈水扁关系“情同父子”的张荣发却表态支持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国民党主席连战,而李远哲亦和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云门舞集负责人林怀民则在春节前共同在报上刊登“我们对总统大选的沉重告白”半版广告,表达对劣质选举伎俩的不满,不啻是对陈水扁角逐连任的一大警号。

  据香港《明报》报道说,早在去年4月18日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公布搭档参选时,企业界明显出现“回流”连宋阵营的迹象。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张荣发的“转向”。

  台湾媒体称,张荣发是因两岸“三通”问题久拖不成而转向的。在李登辉主政时期崛起的长荣集团,后来也是因“三通”政策和李登辉公开撕破脸。张荣发对陈水扁实是寄予厚望,陈水扁当初也曾公开承诺上任那年年底就会展开“三通”,但时至今日,“三通”还是遥遥无期。

  台湾媒体评估,李远哲当初出面挺扁,至少让陈水扁多了5%的“中间选票”,以陈水扁、宋楚瑜2000年得票差距不到3%来看,李远哲及“国政顾问团”确实发挥关键作用。如今的倒戈,令陈水扁选情与日俱下,支持者越来越少,很有些“孤家寡人”的凄凉意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