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消息很让我们振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黄圣达 陈镌娟 实习生 陈晓兰
本报昨日报道了公安部授权厦门办理五年期《台胞证》的消息后,各界人士反响热烈。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部分相关人士。

  对政府对台胞都是大好事当得知在厦门就可办理五年期《台胞证》时,台胞傅汉光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按照以往的办证程序,他来大陆之前得往港澳办证,既费钱又费时,很不方便。他认为,此举对长期住在厦门的台胞来说不啻是个福音,可以想像,将会有更多的台胞来厦、来大陆居住,“厦门也是我的家!”傅汉光先生肯定地说。

  台胞张胜南在厦经商已有14个春秋,得知厦门获准办理五年期《台胞证》,他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这对政府对台胞,都是件大好事!”

  “这个消息令我振奋!”正在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市台联副会长、台胞卢绍荀说,台胞前往大陆的手续经历了一个不断从繁到简的过程,两岸民众在这一进程中“越走越近”,祖国大陆对和平统一的诚意由此可见一斑。

  厦门“卖点”又多了一个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台胞罗宪德说:“厦门可办理五年期《台胞证》,这是一个很好的‘卖点’!”他说,厦门完全可借此机遇向台胞“推销”这一项便利的服务产品,为两岸全面实现“三通”打基础。

  多年来,市金联会一直致力于为金门乡亲提供各种服务,而厦门办理五年期《台胞证》服务的推出,等于是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市金联常务副会长、金胞许伯钦期待地说,今后厦金航线就成了两岸同胞来来往往真正意义上的“黄金通道”了。

  市旅游局副局长林世超、厦门轮总海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民都认为,此举必将进一步突显厦门对台口岸的独特功能,在福建乃至在国内旅游、运输同业中,都将显示其特有的魅力。

  两岸同胞往来通道更顺畅“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市政协台港澳侨委副主任林宗熙指出,授权厦门办理五年期《台胞证》,显示了中央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是祖国大陆主动为台胞提供方便的又一具体表现,也是厦门各界包括涉台部门不断呼吁和争取的结果,今后两岸同胞往来通道将更为顺畅,厦门将成为两岸“三通”关键的聚合点和发散点。

  林宗熙说,构筑一条经济、便捷、省时、安稳的两岸人员往来通道,让更多台湾同胞“常回家看看”,也为将来让更多大陆同胞“到宝岛走走”创造条件,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也是为台湾同胞服务、做台湾人民工作的最佳途径。希望厦门进一步努力,继续争取中央政策支持,赋予厦门更多对台优惠政策,例如将厦金直航的审批权逐步下放到厦门,使“两门”关系进一步发展。

  台盟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台胞曾雄,市台联副会长、台胞陈昭毅也都表示,希望厦门能用好用足中央政策,发挥优势,争取两岸民众往来的路,能越走越宽。

  (厦门日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