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套方案打造首义广场新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3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昨日,市规划局就刚刚编制完成的首义广场及周边地区详细规划征求政协委员意见,至此,从2001年市政协提出建议案以来,历时三年多,武昌首义广场神秘面纱终于撩开。总面积8公顷的广场“老大”

  首义广场规划范围包括蛇山以南、湖北剧场以东、彭刘杨路以北和武昌路两侧围合的区域,总面积8公顷。其中,主体广场面积约4公顷,周边绿化和停车场面积约4公顷,一经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它将成为武汉城市广场中的“老大”。

  从昨日亮相的首义广场详细规划方案可见,拥有颇多亮点。

  纪念轴与文化轴——广场总体布局强调南北向的纪念轴和东西向的文化景观轴,在两条轴线交汇处建设以十八星旗为图案的大型花坛。南北向的纪念轴线由红楼、孙中山铜像、十八星旗花坛和黄兴拜将台构成。

  四季鲜花——广场中心的十八星旗花坛采取人工保温技术,可确保四季鲜花常开不谢。

  停车场——在首义广场东西两侧规划两处绿茵停车场,共计330个车位。

  阅马场立交——地处交通要道的首义广场规划关键在阅马场立交,按照设计,上下长江大桥的主车道在红楼前入地下穿过首义广场,为双向四车道,隧道总长1165米,可使人车彻底分流,确保内环线畅通和首义广场的完整性。三套文化构思方案

  铁血神州:重点突出十八星旗花坛,在花坛边(斜面)创作“铁血神州”浮雕,内容以各省通电响应起义为主题,表现由武昌首义引发的全国性革命。

  首义之先:在蛇山南坡首义坛设置“敢为天下先”碑刻,重点突出具有开创性的首义精神;同时在环形山壁上复制人民英雄纪念碑辛亥首义浮雕。

  起义之城:通过以绿为主、适当点景的方式,再现辛亥首义前后武昌旧城的风俗、民情。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义广场今年计划启动隧道和立交建设工程、广场绿化及亮化工程、省教院外迁及其周边地区拆迁工程等项目,总计造价约4.89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