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港特派员杨文昌:香港繁荣稳定符合各方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杨文昌12日强调,香港作为中国南疆的一个国际性都市,积极开展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和各种交流,也是特区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重要因素。

  他并说,香港特区作为中国主权下的国际大都会,她的繁荣稳定不仅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利益,符合周边和地区的利益,也符合各国在港投资者的利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外交部驻港公署12日晚举行新春酒会,杨文昌致欢迎辞。他在简要介绍了去年中国的发展情况后说,香港在以董建华先生为首的特区政府领导下,抗非典,促发展,求稳定,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去年实现了百分之三点五的经济增长率,为今年香港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是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结果,是香港同胞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与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分不开的。

  杨文昌回顾了公署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特区政府、香港各界朋友以及外国驻港领团对公署工作的理解、合作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展望新的一年,杨文昌表示,公署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政府“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最高利益,协助特区政府扩大对外交往,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香港的国际地位和竞争力,积极保护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为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不遗余力地工作。他同时殷切期望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及外国驻港领团能够关心和支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加强与香港特区各方面的合作,创造共赢局面。

  他最后表示,二零零四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香港经济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当前,香港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发展前景乐观。相信只要香港同胞保持团结,背靠祖国内地,面向世界各国,就一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彭清华、黎桂康,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王继堂、政委刘良凯,以及香港各界人士、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外国驻港总领事等五百多人出席酒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