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公安厅将为台湾居民往来大陆进一步简化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二日电(记者陈国明)针对国家公安部今年在条件成熟时,将会授权福建省公安厅签发五年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设立制证中心,签发五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工作,福建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处处长许克蕉在此间表示,将对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证简化手续,提供便利。

  许处长称,福建与台湾一水相隔,由于地缘优势,两岸人员交往日益频繁。对此,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建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始终把方便两岸人员的往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作为工作的重点,除用足用好公安部的便利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台湾居民办理一至五年有效的多次往返签注和暂住加注外,还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经公安部批准,为台湾地区拟来闽投资的先期筹办人员办理一年多次出入境签注方便台湾民往返。

  据统计,二00一年至今,福建省已有福州、厦门、湄洲、泉州四个口岸与台湾金、马、澎地区实现直航,两岸人员通过直航渠道往来,省时、省钱、省力,福建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借此有利时机不断加强服务与管理,简化手续,提供便利,仅二00三年就为直航福建省的台湾居民办理证件与签注八百六十四个航次四万多人次,比二00二年分别增长百分之二百五十六和百分之九十八点三,大大促进了两岸人员的交流与交往。

  许处长告诉记者,授权福建省签发五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的机遇对进一步便利闽台人员往来及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有重要的意义。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会按照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紧准备,待条件成熟时,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实行。由于厦门与金门直接往来较为频繁,人员往返较多,先期将由厦门市公安局启动,受理范围为金门、马祖、澎湖地区的台湾居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