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陈水扁拿“台湾前途”玩自己的“政治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前哈佛大学东亚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孔杰荣11日在休斯顿表示:陈水扁办“公投”是拿台湾的前途,来玩他自己的政治游戏,Idontlike it ! (我不欣赏这样!)

  现年七十三岁的孔杰荣,此间前来出席亚洲协会主办的“大使论坛”会议,他在休息时应记者之请,回答他对陈水扁办“公投”的看法时作以上表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台湾“公投”日逼近,美国官方的表态也越发明确清楚。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十一日说,台湾“公投”没必要,美国不支持。这不仅是美国行政部门首次答询美国会议员的质询,更是进一步表达美方对“公投”的立场。

  美国对台湾“公投”一事,由“不表态”到“不背书”,其间提出“质疑‘公投’的动机”,再到现在明确的说“不支持”,此一发展过程充分显露,美国支持台湾的民主自由,但是基于美国的国家利益,亚太地区情势的稳定,布什政府不会坐视“公投”成为升高两岸紧张的催化剂甚至引爆点。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一月底在北京针对台湾“公投”说,从台湾公布的“公投题目”用语看来,既不困难,也不分歧,因此怀疑台湾推动“公投”的动机。此语引发各方关注。之后,包润石回答记者询问时说,阿米蒂奇说的话不会因地而异。这一切都表示,美国务院对“公投”的看法已定了调。

  美方一直说,美国非常审慎研究台湾的“公投题目”,不只研究字句,也研究整个内容。事实上,最确切的做法,就是薛瑞福所言,美国对“公投”不再听台湾言,而是要观台湾行。(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