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法过个“情人节”“洋节”被国人赋予新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2日电(记者刘军)“情人节”前,内蒙古一位在媒体工作的高先生预订了饭店,他打算到那天请父母、妻子和孩子一起吃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像高先生这样“土法过洋节”的人不在少数。

  前些年,当圣诞节、情人节、母亲节刚刚进入我国时,很多人表现出排斥的态度。今天,更多国人对“洋节”宽容起来,城市里甚至老人们也过起了圣诞节、情人节、愚人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而,和其他许多舶来品的命运一样,“洋节”正在被国人赋予新的内涵、新的过法、新的时代气息与地域特色。高先生告诉记者:“元宵节那天外出采访,没有和家人团聚,正巧情人节是周末,一家老小吃顿饭,说说话。多数饭店在情人节当天搞活动,气氛热烈些。”很多“洋节日”已变得不那么洋味十足,一律承载了家人团圆、亲情沟通、放松生活等传统内容。

  与“洋节”的本土化同时,春节、元宵、中秋等传统的节日正变得越来越洋气。在城里,人们埋怨春节“没有年味”的同时,选择了更简约、更轻松、更时尚的方式过年,挨家挨户地拜年被短信拜年取代、年夜饭改在饭店吃,就连很多农村点旺火、接财神的时间也由黎明提前到子夜,守岁的人越来越少,休假过年、旅游过年的人越来越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