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拉萨对口支援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7 北京日报

  签订《北京市、拉萨市关于二五二八年对口支援资金及项目框架协议》刘淇王岐山欢迎拉萨市党政代表团来访并座谈郭金龙出席杜德印主持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上午,北京拉萨对口支援座谈会举行,会议双方共同签订了《北京市、拉萨市关于2005—2008年对口支援资金及项目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欢迎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金龙为团长的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萨市党政代表团来访,刘淇与拉萨市党政代表团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援藏情况。十年来,北京市积极开展对拉萨市的对口支援,先后选派了三批112名干部进藏工作,接待了四批78名拉萨市干部来京挂职锻炼,以援建基础设施和发展文化教育事业为重点,逐步加大经济援藏力度,全方位开展援藏工作。

  拉萨市委书记公保扎西介绍了前十年对口支援情况和今后十年对口支援打算。他希望今后以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开发、共同发展为原则,以增强造血功能为目的,以提高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解决城镇就业为主题,拓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新领域。

  郭金龙在讲话中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拉萨市委、市政府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对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与无私援助。他说,我们十分珍惜北京市的无私援助,切实管好、用好援藏资金、物资,并重点向基层和农牧区倾斜,切实让农牧民更多地得到援藏的实惠,使之发挥最大的效益。我们将继续对援藏干部在政治上加以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照顾周到,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发扬“老西藏精神”,把对口支援和自力更生结合起来,努力促进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局势长治久安,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以实际行动报答首都人民的支援。真诚地欢迎北京的各类企业到西藏投资创业,共同拓宽援藏的空间。

  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西藏自治区以及拉萨市近年来对北京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人民正在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奋斗。首都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包括西藏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北京与拉萨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都是祖国大家庭的兄弟姐妹,我们的心是相连的,我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息息相关的。

  刘淇指出,援藏工作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一项大事。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新时期援藏工作方针,认真贯彻两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援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体现北京1400万人民对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全面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任务。

  刘淇要求,做好援藏工作,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和“五个统筹”要求,在准确把握现阶段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充分尊重拉萨市意愿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干部援藏和经济援藏力度,逐步完善援藏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发挥我市在科技、教育、卫生、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对口支援的项目要着眼长远,要有利于增强拉萨市自主发展能力。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布顿珠,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张茅等出席座谈会。

  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于2月11日下午抵京。刘淇、王岐山等市领导前往驻地欢迎并看望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杜德印、孙政才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到机场迎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