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国资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7 北京日报

  阳安江出席

  本报讯(记者杜鹃通讯员袁婷)昨天,市国资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国资委今年将在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中突出服务大局、坚持从严方针、着眼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国资委强调,今年将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中心,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市国资委纪委将配合市纪委对国有企业中出现不经集体讨论擅自决策投资和担保,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的问题;利用职权,在设备采购、材料供应等经营活动中与亲友、子女开办的经商机构进行不正常关联交易,谋取私利的问题以及在经营活动中以权谋私,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治理。今年还将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实行多种形式的公务用车改革,对国有企业用公款为领导人员和职工购买商业保险的违规现象进行全面清理。

  市国资委及各企业纪委在继续重点查办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案件的同时,还将着重查办在企业重组改制和产权变更、交易过程中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的案件;违反“三重一大”规定,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损失的案件;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私办企业、搞违规交易、为亲友非法牟利等损害企业和职工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此外市国资委及各企业纪委还将在企业改制重组、国有资产流动和产权交易等方面积极开展效能监察,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阳安江在会上强调,在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警惕在企业改制和重组中出现的国有资产流失现象,高度重视投融资等资本运营领域中出现的腐败问题,建立健全国有企业有效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国资委和各个单位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