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最多建议加大违规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公布一周时间了,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市民建议中最多的是要求加大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是本市历史上第一部专门针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地方性法规,从上周四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一措施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真知灼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位署名为吴盈的市民提交了长近千字的“关于北京旧城保护的看法”,提出要进行公民文物法制和公共道德教育,提高旧城区域内单位和个人自觉保护北京城区风貌的意识,减少与保护北京城相悖的事件发生。

  另一位署名jzbjdcq的市民提出“改善胡同居民居住条件与保护古都风貌互为前提”。这位市民认为,已改善住房条件的居民希望保护古都风貌,而住在胡同中没改善居住条件的居民却盼望危改,其实只要胡同居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大家就会自觉加入到保护古都风貌的行列中。

  在所有的意见和建议中,最为集中的意见是要求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占意见总数的四分之一。一位署名为beijingshimin的市民提出,拆除保护建筑按重置价5倍罚款太轻,如果是50倍罚款,开发商就不会轻易拆除这类建筑。这些古建拆除后很难再重建,损失无法用金钱来弥补,制定名城保护条例是希望保护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不是给开发商们找一个花钱就可以解决的通道。

  另一位署名田光辉的市民写道,擅自拆除保护类建筑处以该建筑重置价1到5倍的罚款不够,应改为4到6倍;擅自移动、拆除、损毁保护标志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是隔靴搔痒,最低也要几千元才有警示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