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个国家承认我国自考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8 北京日报

  高教自考“墙里开花墙外香”500多名自考生去年申请出国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当一些自考生在国内遭遇学历贬值时,澳大利亚、英国等20多个国家高校都承认中国的自学考试文凭,去年更有500名自考生申请出国。高教自考遭遇“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尴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人士介绍,国外高校承认中国高教自考学历是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的。那时的自考生大多是社会经验丰富、自学能力强的考生,“老三届”学生居多。“宽进严出”的自考制度使许多考生练就了一身不亚于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的硬功夫。加拿大等国家一些高校到中国招生,一些优秀自考生过五关斩六将被选中,奠定了自考生的良好信誉,惠及如今普遍低龄化、自考能力相对弱化的自考生。

  北京教育考试院最新不完全统计显示,从2001年到2003年,承认我国自考学历的国家和地区基本维持在20至26个,国外大学数量翻了一番。许多外国高校,承认北京市高教自考委员会和主考院校颁发的学历证书,允许持有学历证书或单科合格证书的自考生进入本校学习,或攻读学位,或免修、减修部分课程。有关专家分析,虽然国外院校不排除招揽生源获取经济利益的因素,但生源质量还是首当其冲要考虑的。

  但与此同时,国内一些用人单位呈现不认自考文凭的趋势,一些自考生失去了报考公务员等机会。对此,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章家祥说,取得自考文凭和拿到全日制高校文凭都意味着符合了国家相应的标准,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水平。用人单位应一视同仁,不惟文凭,给予同样的考察品德、才华和综合素质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