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报:执意"公投"美台"整体关系"已开口见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1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国务卿鲍威尔11日在国会谈到台湾“公投”,明确表态不支持两个议题中的任何一个举行“公投”,并表示,“美方看不出台湾有必要举行公投。”

  此外,美国知名两岸事务专家沙特日前也曾表示,陈水扁执意“公投”,甚至拒绝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什总统特使(莫健)传达对“公投”不以为然的讯息,已经造成美台高层间的“信任危机”,未来即使陈水扁连任,美台间仍会有“长期问题”。

  台湾的联合报发自华盛顿的分析文章指出,虽然台“驻美代表”程建人辩称“公投”影响美台关系可沟通解决,美台间关系仍不差,但沙特之言并非危言耸听。“公投”议题对美台关系如同一把利刃,深深一刺,让美台“整体关系”开口见血。文章说,台“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去年底原订访美行程生变即是一例。

  文章指出,包括沙特在内,以及经历过美台“断交”的台湾资深“外交官”直言,目前的美台关系比当时还差。

  文章分析说,鲍威尔在听证会中“公投不需要,美国不支持”的转变,即:美国不赞成台湾举行“公投”的态度,已经表达得十分透澈。

  文章不无担忧的说,在美国不支持的情况下,台湾就算“公投”顺利举行了,甚至陈水扁也因此“顺利连任”,未来的美台关系已经蒙上一层不确定的阴霾。但台湾正处在“选举”热头,现在是不会在乎的。来源:中新网【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