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刊披露"总统秘书长"陈哲男9年财富增近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台媒体报道,因陈由豪“三封信”被扯进政治献金风暴的“总统府秘书长”陈哲男,其个人财产究竟有多少引起外界好奇。根据台湾《商业周刊》报道,陈哲男夫妇1993年至今,9年来财产累计暴增近1亿元(新台币,下同),财富累积速度惊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依据台“监察院”历年来的公职人员财产申报记录,陈哲男1993年担任“立委”时,有土地20笔、房屋6个单位、现金30万元、妻子有一批价值30万元的珠宝之外,其它有关“存款、外币、股票、基金”,统统都没有。

  报道说,可到了2000年他出任“总统府副秘书长”时,光是存款就暴增突破千万元、美金外币高达近26万元(折合新台币800多万元)、股票近600万元、基金也有85万元。这一年,他的负债也是创下个人最高纪录的2060万元。

  到2001、2002年,陈哲男的财富积累得愈来愈多,单是外币存款早已达美金39万多元,股票总值从2001年申报的882万多元,“翻一番”地暴增到1786万多元;债务金额则从2000多万元递减到1200多万元。

  报道说,陈哲男担任政务官的薪资所得为1400多万元,加上三届“立委”的薪水,就算他这些年来不吃不喝,全数存下来,距离亿万富豪也还十分遥远。

  对于陈哲男财产为何暴增,《商业周刊》据此专访了陈哲男,按他的话说这是因为他有个很会投资理财的妻子,“一年赚个500万元,是很正常的情况”。此外,陈哲男强调,他们的子女还会给他们生活费,因此财富才会增加得如此快速。

  不过,对于《商业周刊》上述有关陈哲男当公务员9年,财产增加1亿的报道,陈哲男11日发表声明强调称这与事实不符,并将一并提出控告。而该杂志11日中午则表示,报道都是根据台“监察院”历年公务人员财产申报资料,也于2月9日下午在“总统府”采访陈哲男本人,报道并无不实。来源:中新网【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