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政执法部门该换换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3 生活报

  “什么样的好经也抵不住那些歪嘴和尚的胡说八道。”委员们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人人有责,然而行政执法部门的一些规章远远不适应经济发展大环境的需要,大大制约了经济发展。

  哈市某养路费收取部门有一个规定,外地车辆养路费要按月收取,但不可以提前一天交纳。2003年12月31日交纳2004年1月的养路费就不可以,必须要等到2004年1月1日交付。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元旦放假,收费部门不上班。当2日去交费时,又要被处以5%%的滞纳金。当交费者提出异议时,收费者态度蛮横:“愿上哪告就上哪告!”

  有些行政执法部门竟把罚款多少作为考核领导和公务员业绩的标准,下派罚款任务、私自提高收费标准、巧立名目向纳税人施压。

  政协委员冯洪滨说,如此工作作风,必将成为经济发展的绊脚石。有关部门应当坚决采取措施,杀一儆百,否则经济发展就是一句空话。

  “这种以罚款为目的执法,不讲服务的工作作风,是制约我省招商引资、改善经济环境的一大障碍。”政协委员吉新文建议,应把那些素质差、群众意见大、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执法人员进行一次大整顿,触犯有关国家条例的该换的换,该查处的绝不能手软。

  政协委员丛林章在提案中提出,目前,一些职能部门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口难开,脸难看,事难办,去政府行政部门办事,感觉是在求人。甚至个别办事人员卡、扣、要,不送不畅。行政执法人员应认识到他们是政府的形象,为纳税人服务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