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说是免费 却收百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7 北京青年报
电器和收据摄影/李晓北
  前天下午,读者索女士致电本报反映,8天前一家公司登门免费送上两件小家电,但临走的时候,却让索女士的孩子交99.8元的广告活动费。“这不还是在变相收费吗?”

  当时家里只有索女士的孩子,一个自称姓范的女子说要免费赠送索女士家一台多功能氧吧台灯和一套电动鞋刷,可临走时,却让索女士的孩子交99.8元的广告活动费。晚上索女士下班回家,立刻打电话要退货。对方表示要和经理商量,让她等回信儿。“可到现在,我还没有等到回复。”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该公司,客服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收取的99.8元是活动的经费,不是台灯的费用,台灯和鞋刷是免费赠送的。

  商家这种做法是否属于变相收费?为此,记者咨询了北京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既然说免费赠送,事后又收取广告活动费用的做法显然不妥,可以说是一种变相收费。对此,索女士可以凭那张没有公章的收据与商家协商退货。

  昨天,索女士终于退货成功。1

  作者:李天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