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商会高官称中国履行入世承诺公开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30 华声报

  美国商会高级官员侯力威2月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在清理法律法规、履行入世承诺等方面“公开、透明”,并表示相信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将随着两国经济的增长而不断向前发展,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作为美国商会亚洲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席和美国安利公司高级副总裁,侯力威此次随美国商会代表团来华参加中美商务理事会会议,就中国履行入世承诺、中美贸易等问题与中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交换意见。

  代表团11日结束了对中国司法部、商务部、发改委、外交部等政府机构的拜会,即将赴上海访问。侯力威临行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据我所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两年来,清理了两千多件法律法规,并且越来越注重在立法过程中倾听各行业外国公司的意见,这表明中国积极履行了承诺。”

  代表团还包括通用汽车、纽约人寿、雅芳公司等汽车、保险和直销等领域的美国知名公司代表。侯力威说,中国政府对外国公司的意见反应很积极,也表示希望听到更多外国公司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对于正处在经济转型期的中国来说,其履行入世承诺的步伐“已经很快了”。针对有些人关于中国可能“主宰”世界制造业的担忧,侯力威说:“中国经济中只有约20%是基于出口导向的制造业,而每一美元出口中只有20美分留在中国,中国并不构成威胁,反而能促进包括中国和美国经济在内的世界经济增长。”

  在谈到美中经贸关系时,侯力威表示,虽然美国内存在可能影响两国贸易的各种因素,但美中贸易仍将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期待着今年4月由吴仪副总理率领中国代表团赴美参加美中商贸联委会会议。”

  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始于1983年,是中美两国之间最高层次的双边经贸磋商机制,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去年12月访美时建议提高两国政府商贸联委会的级别,中方主席由吴仪副总理担任,美方由商务部长埃文斯和贸易代表佐利克共同担任。(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