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卢湾区:媒体批评件件有回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3日电(记者冯源)上海市卢湾区建立了批评报道收集反馈机制,以批评报道鞭策被批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虚心接受意见,认真整改不足,一改过去有的部门面对“曝光”一味强调客观原因,甚至相互扯皮推诿的做法。

  2003年年底,上海《新民晚报》发表了一篇批评上海卢湾区的稿件:一位居民因道路施工跌倒受伤。批评报道立即有了回音:卢湾区委宣传部将批评报道通报给区建委,建委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关负责人登门拜访伤者,表示歉意,并一次性补偿医药费1500元,同时责成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

  2003年6月,中共卢湾区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报道工作的意见》。卢湾区委宣传部据此建立了媒体批评报道的收集、反馈和督查机制:首先是区委宣传部和区档案局由专人负责,收集新闻媒体的批评报道。随后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重大批评报道还要上报区委和区政府。最后区委宣传部还要及时汇总各单位落实处理情况,每月作一次阶段性总结,向区委和区政府汇报。

  为了切实做好正确对待批评报道的工作,卢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全区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媒体批评报道反映的是群众的呼声和意愿,面对批评要举一反三,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要求全区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重视媒体批评报道、正确对待舆论监督作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的具体体现。

  经过半年的运作,卢湾区已经收集、处理市级新闻媒体批评报道39条,主要涉及物业管理、自行车停放、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占道经营、城市建设、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等多方面问题,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对待媒体批评,不少单位化压力为动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餐饮卫生、乱收费、违章搭建、占道经营是媒体批评较多的问题,区卫生部门、物价部门和城管部门在进行整改的同时,加强宣传力度,提高了日常管理的水平和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