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三项承诺 吸引外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来自石狮市外口管理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该市现有登记外来务工人员已突破20万人。昨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用工环境,该市政府各相关部门或单位近日组织企业,向全市外来人员推出“三项承诺”。

  石狮市总工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集体合同进行到底

  昨日,石狮市总工会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他们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以及上级工会的部署,继续抓好私企工会的发展以及集体合同的签订,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任务。

  据该名负责人介绍,所谓集体合同,就是企业务工人员作为一个整体,集体与企业主签订劳动合同。有关政府机构及工人自己的工会组织,将作为“中间人”参与合同签订的见证及合同实施的监督,保证外来务工人员这个特殊弱势群体的利益。

  据了解,该市目前已有1700余家企业与工人签订集体合同,数万名外来人员的劳动权利得到法律保障。

  石狮市总商会:

  工资按时足额是诚信底限

  昨日,石狮149家企业向社会郑重承诺:保证按时足额向务工人员发放工资,并在当地媒体上公开发出倡议、公布监督电话。

  据该次活动的组织者石狮市总商会介绍,“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命门’。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则是诚信的底限”。为此,他们组织了石狮市斯得雅服饰有限公司等149家诚信企业,倡议全市工商企业界一起加入到诚信承诺的行列中来,以创造出一个让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氛围。

  石狮市人事劳保局:

  “诚信指数”低企业“亮相”

  据悉,石狮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近期拟将如下措施付诸实施:让部分“诚信指数”极低的企业公开“见光”!

  据该局一负责人称,诚信氛围需要大家一起来营造,否则,“一粒老鼠屎就会坏了一锅汤”。为了石狮的整体形象,他们今年将拿出“铁的手腕”,拟在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市场及劳动力市场等关键部位,将那些“诚信度”极低的企业“悬牌亮相”,借以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莫再上当受骗。

  据悉,首批3~5家“挂牌”企业的名单已在酝酿中。

  (本报记者 陈德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