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马”副局长糖弹攻破“专案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阜阳讯阜阳市颍东区原交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少军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行贿等违法违纪问题被举报后,引起阜阳市纪委的高度重视,并迅速批转该市市直纪工委组成专案组进行查处。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这一查处过程中,竟然出现了专案组工作人员提前透露案情、陪同人员违反陪同纪律的情况,致使李少军在“双规”前和“双规”中两次脱逃。事件发生后,阜阳市纪委对此展开认真调查,一举查清了该案专案组部分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双规”前后,他竟能两次逃脱据介绍,李少军自1997年以来利用乡镇公路建设之机,贪污工程款数额高达986302.5元。与此同时,为了个人入党、提职升迁、办理家属调动等,李少军还先后多次向颍东区原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行贿共计148200元;在修路工程中先后向10名干部行贿共计244300元;为谋取单位不正当利益,利用职权,用公款行贿323900元。

  2002年7月4日,阜阳市纪委根据群众举报和上级批示,将反映李少军经济问题的举报信批转给该市市直纪工委查处并要求报告查处结果。当年7月9日,阜阳市直纪工委成立由书记程龙任组长的调查组。8月5日,阜阳市大要案协调小组研究批准对李少军实行“双规”。但是,由于专案组工作人员王广国在此之前向李少军透露了案情,导致李少军8月1日外逃。几经努力,2002年8月16日,李少军归案并被“双规”。2003年1月10日凌晨2时许,由于陪同人员违反陪同纪律,致使李少军再次逃脱,直到当年3月3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反腐”官员被“糖弹”击倒

  出现李少军脱逃事件后,阜阳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阜阳市纪委组成调查组,对李少军逃跑原因及市直纪工委专案组管理工作展开调查。目前,相关案情和专案组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已经查清。阜阳市纪委查明:原阜阳市纪委委员、市直纪工委书记、李少军专案组组长程龙,从2002年7月24日至当年9月上旬,与其妻子共4次接受李少军及其亲属送给的现金、贵重物品共计45000元;原阜阳市技术监督局监察室主任、李少军专案组主要成员周国章,利用办案之便,先后收受和索取李少军及其亲属现金52000元,以及名烟、名酒等物品折价4000元;原阜阳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工作员、李少军专案组成员王广国,从2002年7月至当年9月,先后接受李少军及其亲属现金4000元,高档物品折价10190元。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中间人接受钱物的违法违纪事实:原阜阳市龙山监狱会计王云玲夫妇对李少军亲属谎称能托人帮李少军做工作,骗取李少军亲属信任,先后6次骗取现金70000元,物品折款3400元。

  阜阳市纪委还查实,从2002年7月到当年11月,李少军夫妇为逃避调查,不惜花费巨额钱财贿赂办案人员,除安排请部分办案人员吃饭、洗澡、娱乐外,共送出现金及物品共计269609元。2004年2月2日,经中共阜阳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并报阜阳市委批准,给予在查办李少军案件中徇私枉法、违反办案纪律等违法违纪人员作出处理:将涉嫌受贿、徇私枉法行为的程龙、周国章、王广国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将涉嫌诈骗的王云玲等4人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还对其他13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

  (江南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