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害”,13户菜农欲哭无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蚌埠讯1月14日,对于怀远县梅桥乡苏岗村农民许志奇来说,是惨痛的一天,当天他用买回来的西红柿杀菌剂对即将开花的西红柿苗进行病害防治,不承想这一喷,长势喜人的1.8亩西红柿苗几天后慢慢枯萎直至死亡。随后,该村包括许志奇、高增文等8户农民在内的12.4亩西红柿苗也因喷洒杀菌剂全部枯死。

  2月10日,笔者来到许志奇等农户的大棚,发现大棚内枯死的西红柿苗已干瘪如草,而其他未受害的西红柿大棚则生机盎然,并开始结果。许志奇告诉笔者,春节前他从裔湾吴某某、五岔马某某经营的农技服务部里购买霜露王、甲基托布津、富尔福康三种西红柿杀菌剂,按照经销商说明的配比要求对西红柿叶面进行混合喷洒,没想到,一个星期后,西红柿苗陆续枯死。

  据了解,梅桥乡大岗村也有5户农民约10亩西红柿苗遭受同样命运。

  事件发生后,受害农民多次向县、乡有关部门反映,请求鉴定并要求给予赔偿。怀远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分管领导和农技、植保等技术人员亲自来到受害大棚查看现场。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怀远县农委的赵主任。赵主任介绍,农委两次介入调查,并拍摄了受害现场录像,进行了对比试验,对经销商和农户手中的杀菌剂进行取样。同时,农委已建议政府责成工商、技术监督等部门对事件进行依法处理。

  据蚌埠市农技推广中心一位姓黄的同志介绍,药害主要为两种,一是农药使用不当造成,二是农药质量有问题。这起药害是否最后认定为质量问题,只有省有关权威部门化验后才能作出。

  图为受害最多的高增文,他家有3亩西红柿受害。

  (徐怀 明文/图)
(来源:合肥晚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