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情人节盛宴”预订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9 燕赵晚报

  不食人间烟火难敌柴米油盐?

  二月的空气里弥漫着玫瑰和巧克力的香甜。省会各大酒店纷纷搭乘爱情便车,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情人节盛宴”。然而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各酒店的“情人套餐”预订并不理想,最多也不过五成左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各大酒店非常看好情人节商机,不仅家家大推情人套餐,还为前来消费的客人营造了浓浓的浪漫气氛:在萨克斯手动情的演奏中,向心爱的人献上一枝鲜艳的玫瑰……酒店用上千枝玫瑰装扮了大厅、餐厅,让客人如入玫瑰王国。然而,要到这些酒店享受浪漫是需要金钱支持的。记者采访各大酒店后发现,最便宜的情人节套餐套票也得在150元以上,这还没有把购买玫瑰的支出算在内;高的则达到了4888元,真是应了“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这句话。

  不知是推“情人节套餐”的酒店太多,还是人们太缺少浪漫细胞,各酒店“情人节套餐”预订并不十分理想。记者采访了几家酒店,发现各家“情人节套餐”预订率都没有达到一半,而4888元的“超级浪漫组合”更是没有订出一套。

  据了解,到各大酒店预订情人节套餐的大多是30岁到40岁之间的情侣或伴侣,而少有年轻的小情侣。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年轻人消费能力有限,他们会选择更时尚更适合自己的方式过情人节;而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大多已结婚生子,以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这部分消费者选择去酒店的概率很低。

  也许有人会说,把爱情和金钱联系在一起就俗了。但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大多表示,希望在情人节制造一些浪漫,但不会到太奢侈的程度,因为情人是理想的,爱人是现实的,情人可以不食人间烟火,爱人永远离不开柴米油盐。本报记者秋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