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优美环境 搞好国企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9 燕赵晚报

  在市人大会上,代表们根据我市目前存在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特别是在交通、环境、国企改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宋东来代表说,城市建设关系到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问题,建议市政府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围绕构建主城区和正定、鹿泉、栾城、藁城4个卫星城“1+4”组团城市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在小区规划建设中,要充分考虑配套设施建设,降低城市中心区人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密度,减少城市交通压力。要继续加大城市容貌整治力度,加强燃煤管理,扩大集中供热,关闭或外迁污染企业,推广清洁燃料,治理汽车尾气,控制扬尘污染,治理废水乱排乱放、垃圾乱倾乱倒。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的安居环境。

  苗社祥、韩建良代表说,城市交通是一个综合系统工程,也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的一个基本保证,目前我市交通建设还不尽如人意,建议进一步树立大交通观念,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大型停车场建设,改变城区网络结构,充分发挥城市次干道交通功能,使我市交通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牛锡铮代表建议,环卫部门马路清扫工作要错开上下班高峰期,市政府在我市现有交通状况下应尽可能放宽摩托车行车路线,并给挂周边县(市)牌照摩托车发放通行证,解决群众行车困难。

  蒋洪江代表说,去年我市二级及以上天数达到211天,比上年增加30天,我市的空气状况有了明显好转。但我们与其他优秀城市相比,治理环境污染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燃煤、二次扬尘还是治理的重中之重。今年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大投入,大力推广使用优质煤,再拆除260个烟囱,不断优化大气质量。

  霍丽君代表说,要在进一步加快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和中小企业退出步伐、推进国有企业改制的同时,高度重视改制后企业的发展,并下大力气解决好企业职工的安置问题,消除社会不安定因素。

  田书彦、岳凤杰代表建议,对非公有制企业,政府要在人才引进和培养、融通资金、信息服务、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非公有制企业在扩大总量、提高档次、增强实力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大对石家庄市区西部的开发建设力度。现在政府投资重点在市区东南方向,东西差距越来越大,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这个问题引起高度重视。(本报记者李云萍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