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旁听公民举行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9 燕赵晚报

  为富民强市进一言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人民会堂二楼会议室暖意融融,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在这里举行。参加此次人代会的23名旁听公民早早就来到会议室,准备为富民强市建言献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8时30分,座谈会开始。来自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的付亚胜首先发言。付亚胜说,此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好,尤其是打造诚信石家庄、平安石家庄的提法非常有针对性,对把石家庄尽快建设成国内一流城市很有针对性。同时作为旁听公民参加大会,能从代表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很多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水平很高,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付亚胜还就旅游业发展、人大监督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温旺根是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此次作为旁听公民参加人代会,他深有感触地说:“公民旁听增强了人代会的民主氛围,提高了透明度。通过此次旁听,我发现人大代表的参政意识明显增强了,代表的参政水平也有所提高。人大应该通过监督使代表们的议案和建议得到落实。”

  李正是来自裕华区宋营镇,他提出,应好好分析一下农民增收幅度不够的原因,将各项增收措施落实到位。他还对农村征占土地和相关补偿问题提出了建议。市农业局环保处刘惠发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发展的主旋律。会议突出了新、实、高的特点。会期只有4天,工作人员也较往年减少了20%,效率明显提高,透明度也得到了增强。希望公民旁听制度能坚持下去,如果可能还应该扩大规模。

  姚菲是此次参加旁听的最年轻的公民代表,作为石家庄经济学院的一名教师,她对基础教育和社会治安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座谈会一直进行了两个多小时,23名旁听公民都为发言作了精心准备,有的还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材料送到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手中。出席座谈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长张承禄对旁听会议的公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讲的意见都很好,有些意见针对性很强,有些建议非常明确具体。大会秘书处会将这些意见认真归纳整理,转交有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张承禄表示,公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是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必然。几年来公民旁听人代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旁听公民继续关心和关注我市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宣传、带头落实会议精神,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志勇和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