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间禽流感专报分秒不能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9 燕赵晚报

  石市出台《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报告和处置程序》

  本报讯(记者王凤伟)昨天,记者从石市卫生局获悉,《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报告和处置程序》业已出台,该程序对预防人间禽流感工作进行了科学、规范、有序的部署,对应对突发疫情作出了专门规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程序》规定,SARS早期预警症状病例监测的166所预检分诊机构为人间禽流感监测哨点,其中省儿童医院、河北医大四院为省级监测点,藁城等8个县级综合医院为市级监测点。监测点在接诊病人时,对流感样病例(体温38℃以上,伴有咳嗽或咽痛等症状的急性呼吸道病例)要详细询问家禽接触史,对有接触史的流感样病例填写登记表,通过疫情监测报告网络实行专报。

  责任报告单位和报告人在接诊人间禽流感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时,城镇应于2小时、农村应于6小时内以电话或传真和计算机网络向当地县级疾控机构报告疫情。县级疾控机构接到疫情报告后,应于2小时内报上级疾控机构和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接到疫情报告后,应于2小时内向本级人民政府报告,同时报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

  《程序》还对流行病学调查、消毒、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及标本的采集和运送做了具体规定。市卫生局要求各县(市)区成立一支由流行病、临床、消毒、检验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应急预备队,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