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进城务工人员维权服务站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9 燕赵晚报

  提供法律服务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全省首家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职业培训等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的维权服务站在第三工人文化宫挂牌成立。

  目前,我市建制镇以上的建筑、矿山等工矿企业及餐饮、商贸等服务行业中,有100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万名进城务工人员。新成立的市进城务工人员维权服务站将以市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市职工法律援助团为依托,坚持面向全市所有进城务工人员,维护其权益,为他们排忧解难,并为他们在政策咨询、法律服务、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和解决生活困难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服务,对进城务工人员因劳动争议提请仲裁、诉讼的案件,及时给予法律支持和援助。同时,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也将建立进城务工人员维权服务机构。

  在中华大街安置回迁楼工地务工的进城务工人员陈新志来自河南驻马店市农村,他在揭牌仪式现场高兴地说:“离开家乡来到千里外的异地打工,心里总是没着没落的。维权服务站成立以后有啥难处我就到这里来说说,服务站将是我在河北的‘家’。”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君海说,在加强进城务工人员维权服务站建设的同时,我市各级工会还将在欠薪严重的行业或企业,积极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建立实行欠薪保障金办法,建立欠薪保障金制度。建立工资支付监控、企业欠薪公示公告制度。推进进城务工人员参加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协助教育部门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