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洲中国和统会将为四川千名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二日电(记者刘雨生)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继去年八月成功举办“西藏光明万里情”白内障义诊活动后,将于今年六月再次举办“侨心光明万里情——四川行”,组织眼科专家和医护人员到四川义诊,为千名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这是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12日在悉尼华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澳大利亚联邦公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汉格莱今晚会见邱维廉和澳洲中国和统会其他负责人时表示,支持“侨心光明万里情——四川行”慈善活动,支持成立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举办此次义诊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义诊将在邓小平先生的家乡四川省广安市进行。届时,将有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二十多名医护人员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同时还将设立培训中心,以此培训当地医生和护士。

  义诊活动为期六天,计划治疗一千名病人,由此次义诊及以后培训出的医生共同完成。与此同时,将向当地捐赠先进的眼科医疗仪器。义诊结束后,还将参观邓小平先生故居,以缅怀这位令中国经济腾飞的巨人。

  “侨心光明万里情——四川行”慈善活动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四川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台湾眼科医生爱心援助,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协办。

  邱维廉说,此次为白内障患者送光明义诊活动,得到了澳大利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许多知名的眼科医生都主动要求参加义诊,澳洲中国和统会将于四月二十三日晚举办“侨心光明万里情——四川行”慈善晚会,为义诊活动筹款,希望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