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尝试招聘“临时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3 北京晨报

  晨报南京专讯今后,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即使不参加考试,也有可能成为公务员。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南京市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南京将拿出一部分公务员的职位来尝试“聘任制”,根据相应条件,招聘临时公务员。

  “临时公务员”按合同制管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为了探索让高层次、专门人才到机关工作的管理办法,人事部门已经在研究试行拿出部分职位聘任制的做法,即在编制内招聘从事基础服务和高端研究工作的公务员,临时公务员们按照合同制管理,在合同期内享受准公务员的一切待遇,合同期满,如果不再续聘,其所担任的职位自动取消,不再保留其公务员身份。据南京市人事局局长管晨介绍,实行“聘任制”后,事业单位上到局长,下到办事员都将成为职员,不再有国家干部、聘用人员等区别。

  新公务员上岗前先宣誓

  今后,凡是新进的公务员在上岗前都必须先宣誓。宣誓的形式类似于入党宣誓。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的过程中,宣誓有助于增强他们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完善造就一支具有公仆意识、廉洁、勤政、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服务能力列入考核内容

  据悉,在今后的公务员考核中,公共服务能力也将成为一项主要内容,并与奖惩直接挂钩。为了提升公务员的能力素质,南京今年将进一步健全公务员培训激励机制,启动公务员“公共管理能力”(MPA)核心课程培训项目。

  管晨特别提出,今年南京各事业单位将加大管理力度,严禁公务员带薪“下海”。对于辞职的公务员,要做到“人走编制留”,公务员一旦经商,其公务员编制将留在机关,不随人走。

  《金陵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