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状况日趋严峻 温州市区堵车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30 温州新闻网

  车辆不断激增、众多新手上路,给交通带来严峻挑战。如何改善软、硬件,让行车更加便利、通畅、安全,将是我市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昨前两天下班高峰时间,记者兵分3路,现场体验了市区5个交通路口的繁忙

  堵车何时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10日下午,记者通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监控屏幕,观察了市区50多个路口的现场状况,切身感受市区道路高峰时期的繁忙景象。像飞霞南路与马鞍池路交叉路口、民航路与学院路交叉路口等,未到下班高峰,堵车的长龙令人咋舌。大约从17:15开始,吴桥路与牛山北路交叉路口、锦绣路与民航路交叉路口、江滨路与环城路交叉路口、过境公路与翠微大道交叉路口、疏港公路与南塘大道交叉路口已变得相当拥挤,而市中心路口虽然秩序较好,但车辆更加多,行进速度很慢。只有在接近郊区的寥寥几个路口,车辆不必在红灯前排长队。各个路口的拥挤情况在18:10-18:30达到高峰,一直到18:40左右,才渐渐缓解。

  病号:公园路口环岛

  症状:环岛道路狭窄,车辆违章调头

  现场见闻:前天傍晚18:00,环岛四周的道路逾显狭窄,尤其是农业银行前面的路段,更是犹如巷弄。络绎不绝的行人、摩托车、自行车、汽车等交织在一起,交通相当拥挤混乱。不少车主对这一路段的交通设置提出异议说,从南站过来的车辆不能直接往公园路转弯,但一般车子都是开到环城路的米莉莎花苑前调个头,就往公园路方向开了,反而增加了安全隐患。

  病号:吴桥路牛山北路交叉口

  症状:公交设置不合理,吴桥路道路过窄

  现场见闻:这个路口的“车种”特别多。前天傍晚18:10,从三板桥、划龙桥路、吴桥路几乎同时驶过来4辆公交车,朝离路口仅10多米的公交站点集中,庞大的车体排到了路口。没等公交车开走,红灯转为绿灯,车子一拥而上,路口立刻塞住了。执勤民警介绍,该路口与公交站点距离过近,而且十多个班次公交车都在此集中,加上吴桥路比较窄,容易造成堵塞。

  病号:锦绣路与民航路交叉口

  症状:车流量集中,且道路沿线“出口”太多

  现场见闻:前天17:35,民航路、锦绣路口的车流量非常大,记者的车子等了三个红灯才通过路口,但前方又是塞车。好不容易挪到明珠宾馆门口时,突然从花环路口窜出两辆车子向民航路左转弯,记者及后面的车子不得不停下来等待。据执勤民警介绍,该路段周边住宅区多,车子从社区内小道向大路左转弯的现象比较多,导致交通拥挤。

  病号:黎明西路

  症状:道路沿线“出口”太多

  现场见闻:昨天下午17:30,黎明西路由西向东短短几百米的路上,车辆排得水泄不通,前进速度非常缓慢。虽然有3名交警在维持秩序,但不时有小车从沿路的小巷里钻出来,横穿马路调头行驶,令场面更加拥挤混乱。“这条路上出口多,很容易造成路阻。车龙最长的时候,龙头还在前面的十字路口等绿灯,龙尾都已经停到了后面的十字路口。”上下班都途经该路的李小姐无奈地说。记者粗略数了数,数码广场到民航路口沿途的巷弄出口大大小小竟有23个,且大多数没有禁左。

  病号:汤家桥环岛

  症状:5条道路进环岛

  现场见闻:昨天18:00,记者开车来到位于机场大道、市府路、新城大道、汤家桥路南、北段五条大路交汇处的汤家桥环岛。大量的车流和人流在这里交汇,但隔着环岛,视线却不开阔,不知哪个方向会突然钻出车子。经常来往于机场大道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有一天,我中规中矩地顺着汤家桥环岛拐弯,不料却突然被从另外一条路冲出来的车给撞了。而且,对方也是顺着环岛开的,没有犯规。双方都觉得这个车祸有点冤枉。”(温州日报 林炜丁杏灿 林慎 周汉祥 吴悦)(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