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6万元扮靓您的居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43 华商晨报
资料图片
  本期案例为两室两厅两卫,本房屋建筑结构为框架结构,建筑结构自身十分合理,开发商把餐厅与厨房连通,没有进行间隔,客户可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规划。基于建筑自身格局比较宽敞明亮,格局合理、空气流通流畅、采光充足,建议业主不必对建筑自身结构加以改动,以免对建筑结构的物理特性及家居生活带来安全隐患。设计师利用建筑自身的结构特点,利用装饰与添加的手法使空间更加符合家居生活的需要。

  业主要求:宽敞明亮现代大气

  业主希望能居住在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现代大气、与众不同的生活空间当中,因而要求:厨房宽敞明亮,与餐厅分割,在视觉上追求通透中略带遮挡的效果。卧室应该在宁静清新中富于变化。客厅要宽敞大气略带豪华。还要预留出宽敞充足的储藏空间、收藏品的展示空间。此外还要考虑宽带互联网的充分利用与未来数字时代的接轨。

  设计师通过与业主详细沟通,对其家庭成员的组成、职业、年龄、兴趣爱好等进行细致分析,依据“艺术与生活的糅和,设计与工艺的结合,科技对生活的影响与利用”的原则为业主打造出一套满意的设计方案。

  合理布局 体现屋室的通透性

  设计师在餐厅与厨房之间做了一个玻璃立柱式的通透酒柜,配以玻璃拉门作为间隔,使酒柜里外看上去都格外美观。这样还可以减少厨房瓷砖的用量,为厨房增加造型墙面,打破了传统厨房四面瓷砖的格局,增加厨房的透光性和空间的通透性。

  在入户转角处空间,精心设计的一款衣柜也是点睛之笔。衣柜的背面设计成背景造型,用以衬托大的饰品,既还原了空间的整体感与卧室、卫生间的私密性,又增大了储藏空间。

  统观全局 重视整体感的和谐

  半跃楼梯踏步与电视地台连为一体,弥补了小台阶与大空间的不和谐。栏杆处的设计采用家居式饰品展架的形式,避免破坏空间的高度感与整体感。

  客厅的设计全部采用大体块的疏密及线条与面的结合方式。电视背景的设计可以满足背投与等离子两款电视的摆放需要。

  沙发背景展架设计得比较薄,利用玻璃托板对收藏品进行支撑,即使站在侧面也几乎可以看到展品的全貌。天花板采用简洁的设计,以免破坏空间的扩张感。

  此外每个房间都设有宽带接口,能够满足家庭多点同时上网相互娱乐以及宽带智能产品的需求。

  嘉宾点评 李谏(建亚装饰设计总监)

  整个设计风格协调统一,格局、造型设计与实用结合十分巧妙,设计师大胆打破了传统的设计手法,体现出设计师丰富的设计经验以及对生活的体验和生活空间的创造力。满足中户型的设计需要,设计风格与众不同。本报实习记者 王一桐 记者 刘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