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湖经贸局长和一女子车中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26 扬子晚报

  2月11日,湖北省洪湖市经贸局局长杨某与一随行女子,同乘一辆小轿车停在长江干堤边的江滩时,双双被人杀害。昨日,经多方证实,两名死者身份查明。警方初步排除谋财害命可能。

  经贸局长车内遭枪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案发地点位于洪湖城区西郊约3公里。众多目击者描述了案发现场的情况:一辆挂武汉牌照的桑塔纳轿车,停在离长江干堤约500米处,车头朝干堤,车尾朝长江江面,轿车内有一男一女,两人都头部中弹,男子躺在驾驶座内,女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数名目击者称,该女子身穿羊毛衫、羊毛裤,未穿外套,未穿鞋;男子上穿夹克和白色衬衣。车外丢了许多卫生纸,两人的手机等财物仍在身上。

  据权威部门证实,被枪杀者杨代军,45岁,洪湖市经贸局局长,曾担任洪湖市水箱厂厂长、企管局局长等职务;女性死者名叫金丽娟,38岁,已婚,有一双儿女,是洪湖市医药公司的一名会计,长相较好。

  据透露,死者系被自制枪支所杀。由于死者手机、首饰等物仍留在身上,谋财杀人的动机因此被排除。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调查。

  一位熟悉杨代军的人评价,杨代军个子不高,性格较温和、寡言少语,说话不霸道。按他的脾气和性格,应该不会得罪太多的人,也不会和人结怨太深。案发当晚10时许,杨的一位亲友曾打电话给杨,发现他已关机。这显得有点异常,因为杨作为单位主要领导,平常事务很多,有时半夜都会有电话请示相关工作,所以他基本上是整夜开机,并没有关机的习惯。

  男死者衣服不整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道1258航道船上,找到了该项目的负责人万洪斌,他就是“2·11”特大凶杀案的第一目击者。

  “11日那天清晨,我将女儿送上学后,直接朝工地上赶。由于是枯水季节,从长江干堤下了土坡,下坡后,远远地看到一辆黑色轿车泊在路上。接近轿车的时候,突然看到后车窗完全没有了。在后座上,半躺着一男一女两个人,女的靠里边,头低垂,短发,看不到脸部。男的整个身子都靠在女人的身上,头歪向右侧,嘴巴、胸前都是鲜血。”万洪斌惊魂未定,打110报警。

  回忆此事时,万洪斌提到民间盛传的卫生纸一事,说他也看到了,但那是公安局的一位领导在勘查现场时丢下的,至于是车内本来就有的,还是刑警办案遗留的,说不清楚。他说,当时那个男子的皮带是松开的,拉链也是开的,因为里面的内裤是白色的,很显眼。一名勘查现场的干警表示,两人均死于枪击。而且车门都被锁死,左后车门的把手已经损坏,显然曾被重力猛拉,但未拉开。

  案发前该车天天来江边

  案发现场是一片荒芜的江滩,最近的村离此也有两三公里。只有附近大堤边有一间守堤人搭建的简易住房。房主人名叫罗来雄,负责这一带的江堤保卫。

  罗来雄联想到,大约从正月十五后,每天下午四五点钟,一辆黑色的轿车就会开到这里,一直到深夜12时才会走。他告诉记者,那辆黑色的轿车很像案发时杨局长开的那辆黑色桑塔纳。这辆车有时停在码头上,有时停到江边。由于车内的人很少下车,罗也没看到过他们。

  洪湖沿街设卡盘查车辆

  虽然案发已经过了20多个小时,记者在洪湖市街头看到,依然有许多民警把守要道,盘查过往的士。在洪湖市中心的赤卫路上,3辆警用面包车停在路边,由交警和刑警组成的排查队员,正拦住一辆的士在询问。该市纪检委一名负责人表示,此案首先是一个刑事案件,等公安机关侦查结束后,纪检委介入调查处理。

  11日中午1时,洪湖市委召开常委会通报了此案案情。会议决定成立市委牵头的专案组,由当地一名主管纪检的市委副书记担任组长。

  会上将“2·11”特大凶杀案定性为涉枪、涉恶、涉及领导干部的恶性案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注意廉洁自律,要讲政治、讲纪律,不妄论,不信谣、不传谣,并表示此案告破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案情。(据《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