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美大熊猫“华美”回国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洛杉矶和纽约记者报道,首只在美国出生并存活的雌性大熊猫“华美”已在来自中国的迎接人员和圣迭戈动物园一名熊猫饲养员的陪伴下,于当地时间11日启程来中国寻亲。“她”将在经过12个多小时的飞行后于北京时间12日傍晚抵达北京。“华美”离开前,动物园为“她”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已经4岁半的“华美”出生于1999年8月21日,是第一只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她”的父母“石石”和“白云”根据中美两国签订的租借协议,于1996年从中国四川省的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来到位于加州的圣迭戈动物园。根据这项为期12年的协议,租借熊猫所产的幼崽必须在长到3岁时归还中国。但去年的非典疫情以及近来恶劣的天气使“华美”的行期一再推迟。

  “华美”是圣迭戈动物园最受欢迎的明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良好的照顾。目前,“她”的体重已由出生时的一百多克长到了94公斤。动物园还专门为“她”设立了网站,“她”的生活起居都通过因特网转播。

  自上个星期当地传出“华美”即将回国的消息后,许多自“她”出生起就密切关注其一举一动的追星族纷纷前来向“她”告别。一个10岁的小姑娘向趴在树枝上打瞌睡的“华美”挥着手说道:“祝你今后生活快乐。”当地一名退休女教师说,“华美”刚出生时她就来过,后来还经常浏览该动物园的熊猫网站,现在“‘华美’要走了,我很难过”。

  据有关人士介绍,“华美”在整个回国行程中被列为“特级保护”对象。美国方面对负责运送“华美”回国的飞机货舱要求也十分苛刻,不但要通风条件良好,氧气充足,而且还要舒适宽敞。

  “华美”此次回国寻亲有两个目的,除了探望家乡四川卧龙的“亲人们”外,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寻找一个“如意郎君”。目前,为“她”物色的3个“情郎”正盼着“华美”抛来的“绣球”。但按照规定,“华美”必须经过30天的检疫期后,才能在国内“相亲定情”。

  在美国其他动物园饲养的中国雌性大熊猫也曾有过产仔记录,但幼崽都仅存活了几天。“华美”是第一只在美国研究人员的密切关注下出生并长大的大熊猫,这给美国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观察熊猫生活习性的极好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