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禽类将定点屠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昆明各县(市)区将组建疫情扑灭应急预备队伍和免疫队伍;昆明市的禽类将进行集中统一定点屠宰。昨天,昆明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报会,确定昆明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下一步措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截至2月12日,昆明市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型疫点为2个。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点5个。到昨天为止,昆明市已经连续5天没有出现新的疫情,未出现人间禽流感感染情况,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由于采取了及时有效的防治措施,截至昨天,昆明市没有疑似禽流感感染患者。有关部门及时对发生疫情的地区拔出疫点,切断疫源,对发生疫情的周边县区、老疫点组织高密度免疫注射,目前已免疫禽类276万只,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卫生部门也认真做好疫区、疫点处理和综合性预防控制工作,先后对疫点152名密切接触者实施了隔离观察,接种流感疫苗、给予预防性服药;对疫点养殖户、参与扑杀和防控的1055名人员进行了登记、巡诊和随访。政府部门也及时兑现补偿补助经费,截至2月11日,全市已兑现补偿补助金247.8万元。疫区群众思想稳定,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下一步,昆明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预警机制,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启动全市城乡义务报病员系统和电脑网络报病系统,建立严格的疫情信息和工作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形成市、县、乡、村四级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网络。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禽流感疫情监测责任制和信息零报告制度,在全市建立从村到乡到县到市的禽流感疫情报告体系和信息传输网络,启动抗击非典时期建立的7万名卫生防疫人员、农科员、计生员组成的信息网络队伍,做到村村有信息员,及时准确报送疫情。

  为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昆明市政府将全市防治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确定分管领导,划分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另外,各县(市)区将组建不少于100人的疫情扑灭应急预备队伍和不少于200人的免疫队伍,按照“分散居住,集中培训,统一行动,快速反应”的原则,进行相关防疫技术知识培训,保障疫情处置需要和扑杀人员的身体健康。设立三道防线,在昆明市通往周边地区的交通要道口、在县与县之间、县内疫区与非疫区之间设立13个临时性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切断疫源。同时,积极研究生产与流通问题,帮助养殖重点地区、大型养殖场、养殖专业户与禽类加工、冷冻企业建立协作关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

  昆明市政府决定,今后,禽类将进行集中统一屠宰。并且设立2家定点宰杀鸡点:西山区梁家河、新迎活鸡市场,这两个宰杀点将长期保留使用。同时,设立3家临时宰杀点:西山区三宝屠宰点、官渡区向化屠宰场、官渡区大板桥华曦牧业有限公司。目前,有关准备工作已在积极准备中。

  王必仕(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