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投资138亿构筑“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2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13日讯 (记者 莫仁力 见习记者 庾琳 通讯员 古雅明)2月12日,记者从2004年全区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交通基础建设投资要力争达到138亿元左右,约为去年的1.6倍,项目涉及重点公路、路网、水运、农村交通、公路运输站场建设等方面。

  自治区有关领导在会上表示,今年我区交通建设投资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此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必将给我区的交通战略定位由“西南出海大通道”提升为“中国—东盟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夯实牢固基础。项目完成后,我区交通从里(县际公路等)到外(出省出海出边公路主干道)都将焕然一新。

  在重点公路建设方面,计划新开工项目6个,即南宁(坛洛)—百色、阳朔—平乐、钟山—马江、马江—梧州、全州—兴安、兴安—桂林等高速公路。争取建成投产的项目有2个,即河池(水任)—南宁高等级公路,全州—黄沙河高速公路,加上续建的项目8个,今年我区重点公路的建设总里程将达到1280公里,计划年内完成投资约64.8亿元后,我区今年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44公里,二级公路97公里。

  路网建设方面,计划新开工项目31个,争取建成通车项目20个,计划年内完成约31亿元,建成通车总里程549公里,新增大化、都安、马山、东兰和三江五个县通二级路。

  水运建设方面,计划新开工项目13个,争取建成投产项目7个,计划年内完成投资约26亿多元,新增万吨级以上泊位2个,新增吞吐能力171万吨。

  农村交通建设方面,今年将计划投资10亿元左右,改造通乡镇等外公路,铺筑通乡油路,解决乡与乡、行政村与行政村之间的公路连接问题,安排农村公路通达工程等4个方面。另外,年内将安排约500万元资金,建成便民码头60个左右。

  在公路运输站场的建设方面,今年将新开工项目24个,争取年内完成投资1.3亿元,15个公路运输站场将建成投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