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铁路警方抓获“票贩子”一万多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00 新华网
  CCTV新闻30分:铁路客运高峰期是票贩子活动最为频繁的时候,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共组织了6000多警力,打击倒卖火车票等违法活动。

  记者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截止到2月12日,全国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在春运期间,共抓获倒票人员12389名,打掉倒票团伙607个,收缴车票46万7千多张。今年票贩子倒票出现了一些新特点:如将倒票地点从车站广场、售票厅向车站周边旅社转移,团伙式分工倒卖等等。为此,铁路警方也扩大了打击防范范围,同时在北京和广州展开代号“雷霆”的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了2个长期在北京西客站倒卖车票的大型倒票团伙。春运开始后,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的群众也比往年增多,仅北京铁路公安局就从旅客中收集到了800多条倒票活动的线索。
高科技“制假” 跨地区“售票” 一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落网
  近日,铁路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查获假车票4500多张,与以往出现的手工制作的假票不同,这次查获的假票是不法分子使用计算机制版印刷的,具有更强的仿真性和欺骗性。

  【记者现场】:观众朋友,我手中是一张南昌到北京的火车票,从票面上看,即使是铁道部门的专业人员也很难辨认真伪,但是通过我身后的仪器鉴别这张票是一张不折不扣的假票。

  【同期】民警:在紫外线下面 真票上看不出有水印反应的 只有在假票上 在紫外线下面才能明显地看到水印

  从今年1月27日开始,在南昌、武昌、福州等8个大型客运火车站,铁路警方相继发现有票贩子在大量出售假火车票,由于这些假票的仿真程度较高,仅27日当天,在湖南怀化就有100多名旅客从票贩子手中买了假票。通过技术鉴定,警方发现这些假票都使用了同样的制版技术并通过专业印刷设备印制而成。铁道部公安局立即组织郑州、南昌、广州三个铁路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展开并案侦察,经过连续几天的侦察布控,2月7日,警方在南宁将涉嫌组织制贩假车票的犯罪嫌疑人胡利平和许松良抓获,并发现了这个团伙设在南宁的地下印刷厂,当场查获了扫描仪印刷机切割机等作案工具。
  【同期】郑州铁路公安局刑侦处处长 王仲刚:他们把真票搜集来以后 就放在扫描仪上扫描然后通过国际互联网发邮件到另外一个地方,最后在他们的总部在广西南宁的总部进行加工排版,最后拿到印刷厂进行印刷。

  警方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胡利平和许松良从2003年12月开始,在南昌等8个大型客运站大量物色票贩子并建立售假窝点,今年春运开始后,这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将各地的票样传回了位于南宁的总部,通过专门技术人员进行修改后制版印刷,并在广西、江西、湖南等13个省区内有组织地开始制贩假票。截止2月12日,铁路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获伪造的成品票4500多张,票面价值62万8千多元。

  南宁铁路公安处副处长 应华南:无号的假票一旦泛滥 将给铁路运输安全造成隐患 给旅客造成经济上的损失我们提醒广大旅客购票要到车站售票厅 或者到车站指定的售票点去购买 不要从私人手里买票 往往是从私人手里买的票容易上当受骗买到假票。(来源:央视国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