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调研员、科员将打破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2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王禕)调研员、助理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办员取消终身制。昨天(2 月12日),沈阳市人事局透露,今年沈阳市公务员管理制度发生重大改革。对于沈阳市的3.2万名公务员,将采用新的职 位管理办法、不同职级公务员能力考核新标准、建立良性的公务员流动机制、打破非领导职务终身制等考核评价。

  按职级定下不同考核标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将出台《沈阳市国家公务员职位管理办法》。新制度实施后,实行备案报批,要做到公务员人职相依,对职责作 出规范,不能胜任的人员予以辞退。

  今年将制定不同职级公务员的能力考核标准,推行分级、分类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办法,拉开考核档次,解决 “千人一面”的问题。年度考核不称职的公务员将予以降级,两年之内不称职的公务员将予以辞退。

  公务员五年轮岗一次

  凡在一个处(室)同一职位任职五年以上的都要轮岗,轮岗的比例要达到30%。使每个公务员通过找到能够发挥自 己优势的最佳岗位,做到人尽其才。

  今年还将出台《沈阳市国家公务员集体奖励实施办法》。考核公务员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和告诫,被告诫的公务 员考察三至六个月表现好,还可以继续上岗。

  打破非领导职务终身制

  今年对公务员管理的一个重大改革是打破非领导职务终身制。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包括调研员、助理调研员、主任科 员、副主任科员、科办员等,以前这些非领导职务一般都是终身制的,容易出现弊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