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牵奇缘 诗萌有亲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36 沈阳晚报
数十读者昨打电话,同情关注“当家女孩”的遭遇
  九旬老人托人给小诗萌送来300元钱表心意

  市民王喜峰一家昨晚与王喜文父女喜结奇缘

  沈报集团发行总公司赠送小诗萌全年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晖金丽)2月12日本报刊登了《沈阳有个“当家女孩”》一文,见报当日新闻热线就接到了数十个读者打来的电话,也有一些读者亲自来到报社为文中的不幸女孩捐款,这一天“王诗萌”成了热线中的焦点。

  在这些热心读者当中下至上小学的孩子,上到九旬高龄的老人,虽然他们的性别年龄及职业各不相同,但发自内心的声音却是一致的:让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共同点亮小诗萌的未来。当日清晨,刚刚走进办公室坐到电话机前的我们,就接待了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人。据介绍,家中有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看过报道后,委托他们两个晚辈给小诗萌送来300元钱,并请他们转告小诗萌,虽然钱不多,但这是一位老人的一点点心意……

  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当初小诗萌的电话引出了一段“热线故事”,而今天又有一个电话牵出了一份“爱心奇缘”。

  “……我是晚报的读者,今天看了有关‘小诗萌’的报道后,除了被文中不幸女孩的遭遇打动之外,还另有一番情愫。我的女儿今年也是12岁,她的名字与王诗萌只差一个字,叫‘王诗雨’,而我的名字与小诗萌爸爸的名字也只相差一字,他叫‘王喜文’,我叫‘王喜峰’。这个奇缘让我和我的女儿非常想见见小诗萌及她的爸爸,并愿意尽我们所能帮助这对不幸的父女。”

  当晚6点钟,刚刚下班不顾一天工作辛苦匆匆赶来的王先生及他的爱人和女儿诗雨带着1000元钱和诗萌爱吃的鸡肉、鱼和水果同热线部的同志们一起来到了王诗萌的家中。

  诗雨拿出春节期间亲属送给自己的一支精致钢笔递给诗萌说:“姐姐,家里遇到了这么多困难你的学习成绩还这么好,我一定向你学习。这支笔我一直没舍得用,今天我把它送给你,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房间的另一角,王喜峰紧握王喜文的双手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我们的名字也只相差一个字,真是缘分哪!大哥,以后你就是我的亲哥哥,诗雨就是诗萌的亲妹妹。我们全家人会经常来看你们的。”

  又讯“当家女孩”的故事同样感染了报刊发行战线的报嫂们。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报刊发行总公司决定,向喜欢读报的“当家女孩”王诗萌赠送全年的《沈阳晚报》及其它报刊杂志。记者沈生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