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借读费取消4000学生不再花钱买"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44 大众网

  本报青岛2月12日讯(记者 刘大正) 今天,沂水来青务工的茅海萍女士心情轻松了不少,因为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在青岛的4000多名外地初中生一样,从这学期开始,不用再交每人每年1000元的借读费了。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借读费取消令正式实施。

  据介绍,按照以往的规定,流动学生必须按照每学期小学300元、初中500元的标准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纳借读费。据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介绍,随着青岛经济的发展,外来务工人员逐年增加,但同时流动儿童比例也越来越大,仅以流动学生较多的青岛63中为例,2001年外来学生占8.8%,2002年占15%,2003年占25.1%。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市100多万中小学生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3.25万。

  在青岛63中上初三的曹丽丽说,往后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上学不用再多交钱了,自己心里再也没“二等公民”的感觉了。她的妈妈茅海萍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五年前随做生意的丈夫来青,去年丈夫包海养殖海参,三年后才能有效益,自己料理家务,现在家里基本上没什么收入,而丽丽还有一个弟弟上初二,他们两人每年2000元的借读费对家里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现在取消了借读费,心情轻松了许多。

  隋志强说,为进一步改善青岛的投资环境,取消其借读费已是当务之急。本学期率先取消全市局属30多所初中学校4000多名流动学生的借读费,剩下的40余所小学也将在秋季开学时全部取消。编辑:(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