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45 沈阳晚报
  本版图片均为王江摄长春亚泰在中超互检会上“背后捅刀子”的做法引起了正在海南集训的辽足上下的强烈不满,昨天,辽足的众将士在全国媒体面前集体发布了对亚泰的谴责,“你们还是不是辽足的兄弟了?”这种怒斥之声起伏不绝。

  中国足协为了保证首届中超的客观公正而专门召开了互检会,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长春亚泰俱乐部居然在这次会议上公开对辽足“开炮”。亚泰董事长刘玉明不但当会呈交了一大摞“辽足违规”的证据,还在会后继续着“四处搜索辽足不合法材料”的工作,摆明了要将辽足挤出中超的绝对姿态。对此,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一直保持着有度的回击,除了对亚泰的做法提出强烈的抗议之外,再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但是亚泰“背后捅刀子”的做法却引起了辽足一线将士的勃然大怒。

  之所以大家会一致情绪激动,是因为现在是中甲领头羊的长春亚泰队,前身正是辽足的一支后备队。是名声显赫的辽籍老教练倪继德一手带起了这支在中甲所向无敌的王者之师,包括目前正在国奥大红大紫的杜震宇与曹明等人,均系苗红根正的辽足血脉。虽然辽足最终将这支球队出售给了长春亚泰,但毕竟血浓于水,辽足对这支球队一直很关注。在上赛季开战前,亚泰队苦于无热身对手,辽足便主动表示愿意充当亚泰的热身对手,双方来来往往一打就是四五场比赛。正是在这层特殊背景下,亚泰炮轰辽足的做法才令辽足众将士从心理上无法接受,昨天,当大家从互联网上获悉,亚泰还在继续“祸害”着辽足时,终于集体爆发了。“亚泰也太不讲究了,还有没有点儿人情味呀!辽足再怎么说也是亲兄弟呀,如果不能帮什么忙倒也罢了,怎么能在辽足进中超这种关键时刻害辽足呢!”一名队员愤愤地说道。连教练组也表示,亚泰的这种做法太伤人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链接一

  长春亚泰八点质疑按照中超标准第十一条,辽足不具有全部产权或控股权的训练基地。辽足与万林集团的合作用地的土地证是万林集团下属企业的土地证。辽足明显属于非法用地。从《中超足球俱乐部标准》的第一条“俱乐部为企业法人”到第八条,辽足俱乐部没有一条符合标准。辽足与万林集团长期合作协议完全是假的,双方只是一种租用关系,每月付5万元资金。

  辽足与万林集团是假合资公司,辽足俱乐部没有花一分钱,辽足是按以无形资产作价51%。按《公司法》第二十四条规定:“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金额不得超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20%。”因此,辽足俱乐部还违反了《公司法》。

  既没有基地,也没有产权。辽足还存在债务纠纷和拖欠队员工资的情况。辽足的梯队,也就是辽足足校,根本不是辽足控股,辽足只是占有30%的利润分配权。实际上,辽足根本没有自己的梯队,不符合中超标准第九条。在维护中国足球形象上。近半年来,各大媒体对辽足无资金、无场地都进行了详细的报道。为了维护首届中超的形象,维护中国足协的威信,像辽足这样的队伍进军中超只能是为中国足球抹黑。

  链接二

  张曙光七点回击声明

  我们辽足所做的一切都符合法律程序,我们不会同意,也不怕小人钻空子。辽足与万林基地之间的合作,完全符合法律程序。无论是合作合同、使用权,还是所有权的转移,全部都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并且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同。我们也100%地拥有梯队的所有权。至少有三个符合法律的文件可以证明这一点,首先我们的足球学校有教委的批文,其次我们有工商部门的注册执照,最重要的是足校所有球员都经过中国足协注册,证明其确实为辽足拥有的球员。足校的校长、教练也全部与辽足签定工作合同。辽足的增资扩股更没有问题。进入辽足账户的钱经过正规的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并且拥有辽宁省工商局出具的验资报告。辽足拥有诸多如拖欠工资、奖金等负面新闻,但我们并没有原则性问题,并且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辽青球员跟辽足的纠纷也得到了解决。我们辽足同意先垫付他们的工资、奖金,然后他们授权给我们,由辽足代表他们向葫芦岛索要拖欠的资金。依照我张曙光的为人,我从来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几乎每件事我都会做两手甚至三手的准备。所以,他们把苗头对准辽足,其实是挑错了对象。

  链接三

  亚泰进中超基本没戏亚泰炮轰辽足,对上报给中国足协的质疑辽足报告也一口气复印了三份,除主要负责人郎效农外,中国足协当执“掌门人”阎世铎和副主席杨一民也人手一份。

  当记者就此事采访郎效农时,郎效农向记者表示:“除非有重大原则性问题,并且还要由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否则中国足协将按照去年联赛排名的成绩制定中超名额。一旦真有问题,足协也不会袖手旁观的!”

  尽管中国足协对亚泰算是做出了郑重承诺,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对亚泰的做法并不是特别感冒。而且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亚泰这次炮轰辽足尽管势头很猛,但最终的胜算率却几乎不存在。2月16日,中国足协将正式对外公布进入中超的俱乐部名单。而今天则是最后一天可以向中国足协提出异议的机会,但长春亚泰到现在为止提出的所谓辽足不合规定的建议,中国足协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链接四

  足协:不会袖手旁观!

  尽管今天是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互检的最后一天时间,已经折腾了几天的长春亚泰的相关人士仍然滞留在中国足协,但据相关人士介绍称,亚泰方面的所有重拳已经出击完毕,不可能再有新的举措,亚泰的几位人士留在足协,也只是抱幻想而已。而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没有给辽足俱乐部打过电话或发过传真,这也表示,中国足协对此事几乎就此罢手。记者在采访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后得到的答复,也与外界猜测的一样,因没有到最后期限,足协的相关负责人只暗示称:“辽足进中超基本无忧!”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海口报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