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商业发展面向社区 今年将增500家便利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48 新华网

  记者从昨天(2月12日)召开的北京市商业流通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商业发展的一个重点就是大力推进面向社区的便民利民工程,走“便民路线”。

  据市商务局局长李昭介绍,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连锁超市、便利店进社区。鼓励成熟的连锁超市、便利店体系面向社区、特别是新建居民区发展,全年新增社区连锁超市、便利店500家,加大连锁超市、便利店的密度,进一步提高超市、便利店的社区覆盖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生鲜商品经营网络,引导社区购物中心、生鲜超市、配送中心等多种形式的生鲜食品经营体和个体商户进入社区,鼓励零售企业开办蔬菜生鲜食品专卖区或专柜。同时,充分重视新建小区的商业配套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新建小区发展集成服务的“邻里中心”等新型社区商业中心。

  积极发展生活服务业,鼓励支持社区连锁超市、便利店搭载洗衣、彩扩、快递、报刊、快餐、家政以及网上或电话购物等便民服务功能,新增和规范以连锁经营为主导的早餐、蔬菜、洗衣、修理等各种生活服务项目网点600个。(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