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帮你省电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6:13 都市快报

  要让广大群众都有电烧饭、点灯、看电视和取暖。杭州要像抗非典、抗高温一样,打赢这场特殊战斗。———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记者叶蕾通讯员张伟华

  都市快报讯在缺电时期,来商场询问太阳能热水器的人渐渐多起来了,特别是一些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房装修者,都想买一个太阳能热水器,既能节能,又防停电。

  平板式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是利用高效太阳能集热器吸收太阳辐射能,将冷水加热并存储在带有保温功能的水箱中,全天候提供热水的装置。太阳能热水器是当今世界新能源利用中技术最成熟最经济的节能装置。在我国,太阳能热水器也已普及到千家万户。

  目前,在杭州市场上,太阳能热水器有皇明、亿佳能、小鸭等品牌。一台160升(其功率相当于60升电热水器)的太阳能热水器价格为5200元左右,价格是一台60升电热水器的两倍。

  只要阳光充足,太阳能热水器在冬天也能把水温加热到50℃左右,夏天可以加热到90℃以上,而人洗澡用的水温只要40℃就足够了。即使是在阴天,热水器也能把水温加热到20℃,在冬天,洗手洗碗是绰绰有余的。

  现在,还有一种光电两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在阴天太阳能不太足的时候,还可以用电二次加热到理想的温度。

  如果每天洗澡,160升的太阳能热水器在冬季三个月可以省电750元,在江南一带,平均算起来,四年就可以收回投资。一台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长达15年以上。如果家里已经安装了电热水器,加装太阳能热水器的话,只要在开关上做个“三通”就可以了,但两者送出的热水是不能互通的。

  所有商场和市场出售的太阳能热水器都是包安装的。但由于要装在屋顶,屋顶的房屋权属如果不属于你家,就无法安装。再就是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要从楼顶接下来到你家,有时候也会牵涉到一些邻里关系问题。

  昨日情况

  昨天,省电力调度分配给杭州电网的最高网供负荷为245万千瓦,其中市区120.6万千瓦。从昨天白天用电情况来看,用电形势有所缓和,但仍需按D级方案执行,除计划检修外,杭州市区没有拉限电。至此杭州市区又有六天没有拉闸限电。

  曝光台

  36家单位没让电:全是广告灯和霓虹灯

  2月11日,市有序用电检查组共检查了562家单位,其中36家单位未能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措施,且全部为广告灯、霓虹灯违规用电:新开元南街酒吧、蜂房酒吧、茶人居、太古咖啡、复活岛迪吧、新紫竹花艺、天堂鸟花店、食客仟火车涮涮锅、罗马新娘摄影、加勒比海酒店、宏冠大酒店、赤道快吧、博弈吧、仙踪林酒吧、彩球坊、迪欧咖啡、杭州人家信苑宾馆、龙卷风酒吧、根据地酒吧、洪蕃酒吧、佳优子健身、港湾宾馆、和茶馆、三原色浴室、新龙茶叶公司、绛云丰餐厅、吴山花鸟城六楼、米兰酒吧、坚持我的服装店、狮峰茶叶店、袋鼠专卖店、江南村茶楼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