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 继续坚决惩处腐败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昨日在京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政府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温家宝指出,国务院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04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继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惩处腐败分子;继续做好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强政风建设;继续推进体制创新和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保证。

  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温家宝说,今年要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政府廉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务必取得明显进展。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第一,深入开展专项治理。集中力量围绕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做到“四个坚决纠正”,加大“四项工作”力度。要坚决纠正土地征用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坚决纠正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力度;加大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力度;加大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力度;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和事故责任追究力度。

  第二,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禁止教育乱收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决不能打折扣。

  第三,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何地方和部门都不得擅自设立行政许可项目,不得违反规定在审批环节中乱收费。

  第四,推行政务公开

  第五,严肃查办严重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案件。

  坚决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

  温家宝强调,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是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端正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切按科学规律办事,一切按勤俭节约原则办事,坚决不搞不切实际的高指标、盲目攀比速度,坚决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坚决不搞虚报浮夸、报喜不报忧,坚决不搞文山会海、形式主义。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把更多的财力和物力用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全体组成人员表示,要自觉接受地方、部门、社会各方面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