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 陈绍基发表讲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7: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记者谭庆驹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刘志华、孙剑通讯员徐浩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下午在广州胜利闭幕。

  在昨天的闭幕会上,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副主席石安海、彭禹贤、韩大建、王章、王兆林、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和新当选的副主席李统书,秘书长杨懂在主席台就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卢钟鹤、黄丽满、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钟阳胜、朱小丹、肖志恒、吕伯涛、张学军、刘长银,省政协七、八届主席郭荣昌,在穗全国政协常委龚谷成、程青,委员宋文汉、王永国、韩瑞阶、赵英富、陈开枝、李德成、李延保、黄天明等。9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宣布了新当选的政协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常务委员名单;并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展大团结推进大联合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经过全体委员及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广东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来自全省各界别的800多名委员,以满腔的热忱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关系广东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省政协主席,补选了一位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常委。在这里,作为新当选的主席,我谨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深深感到担子重,责任大。我们一定要紧紧依靠省委的领导,主动与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全体委员的聪明才智,按照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努力工作,发展大团结,推进大联合,促进大发展,把我省的政协工作做得更好。

  他指出,去年省委召开了全省政协工作会,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阐述了做好新时期正规工作的重大意议。前不久,省委召开九届四次全会,全面部署今后工作,特别强调在新形势下要树立科学发展观,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人民政协历来是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大局服务的。广东省政协工作,要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履行职能,有所作为的方针,为我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政协委员来自各个界别,代表各领域群众参与国事,应当常怀爱国之心,永立报国之志,多谋治国之徽,大展兴国之才,珍惜荣誉,不辱使命。要把参政议政能力作为政协委员的核心素质、把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作为政协自身建设的核心内容来抓。要围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这一目标,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深入了解和熟悉国情和省情,多提一些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可操作性,既着眼长远又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参政参在关键外,议政议到点子。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使每一项建议、每一个提案、每一件事,都体现实践的要求,推动实践发展。要坚持群众观点,做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纾解民困,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坚持大局意识,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自觉维护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政治协商的新思路,拓宽民主监督的新渠道,创造参政议政的新方法,不断丰富履行职能的内涵和形式,使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努力建设实干型机关。戒虚戒浮,注重实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更好的条件。

  “请大家支持我、监督我!”

  陈绍基主席最后说,在历届政协领导的带领下,广东省的政协取得巨大成绩,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政协组织群贤毕至,既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许多知识渊博的专家学者,还有许多成就卓越的实业家。他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来这里工作,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到这里工作对我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全新的课题,全新的挑战!我深感与所承担的工作要求有很大差距,深感压力大,担子重。但是,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政协老主席的关心指导,有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我对做好政协工作充满信心。在这里,我向大家表个态: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决不自满;继续保持奋发进取、有所作为的精神状态,决不停滞;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决不松懈;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坚决做到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徇私情、不谋私利!请大家支持我、监督我!

  最后,石安海副主席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陈绍基当选省政协主席

  (记者刘志华、孙剑通讯员徐浩平)广东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于昨日下午进行大会选举,补选省政协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出席会议的822位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陈绍基为省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李统书为副主席,杨懂为秘书长,仇水旺、陈中秋、郭梓文、郭喜泉、盘建梅、梁明等8位同志为常务委员。

   陈绍基简历

  陈绍基,男,1945年9月生,广东中山人,汉族,1967年9月参加工作,197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学(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1963年后,在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1967年后,留校待分配;1968年后,台山县烽火角0507部队战士;1970年后,任省革委会保卫组、省公安厅办公室办事员;1982年后,任省公安厅办公室副科长;1983年后,任省公安厅研究室副主任、主任;1985年后,挂职任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1986年后,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省委政法领导小组副秘书长;1990年后,任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兼秘书长(正厅级);1991年后,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1993年后,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其间:1996.04-1996.07在中央党校进修一班学习);1998年后,任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0年后,任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2002年后,任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四、十五、十六大代表,七、八、九届省委委员,九届省政协委员。

  新当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简历

  李统书简历

  李统书,男,1946年5月生,广东普宁人,汉族,1963年8月参加工作,196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在职大专(广东广播电视大学党政管理专业)。现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1963年后,任陆军124师战士、班长,无线电连报务员、台长、副指导员、指导员,师政治部组织干事、副科长、科长,371团副政委(其间:1965.10-1966.08参加地方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工作组);1984年后,任深圳市委组织部副科、副处长、处长、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其间:1984.09-1987.07在广东广播电视大学党政管理专业学习);1994年后,任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1995年后,任深圳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1996年后,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1997年后,任深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00年后,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0年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聘为教授);2001年后,任汕头市委书记;2002年后,任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4年后,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中共十六大代表,九届省委委员,九届省政协委员。

  杨懂简历

  杨懂,男,1954年2月生,广东徐闻人,汉族,1972年8月参加工作,197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普(华南工学院无线电系无线电技术专业)。现任省政协办公厅主任。

  1972年后,任徐闻县“五七”农场第二作业区团支书、第三作业区党支部副书记;1974年后,在华南工学院无线电系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1977年后,任华南工学院无线电系党总支、办公室组织干事;1980年后,任省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干部、科长;1988年后,任省委组织部省直干部处正科级干部;1989年后,任省委组织部经济科教干部处正科级干部、副处级干部、副处长;1993年后,任省委组织部经济科教干部处处长;1996年后,任省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处长;1998年后,任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经济干部处处长;1999年后,任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干部调配任免(青干)处处长;2000年后,任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2001年后,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2004年后,任省政协办公厅主任。九届省政协常委。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