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淑珍持股获利每昀均超35% 国亲质疑内线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8:0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团昨天上午指出,吴淑珍对外说她是长期持股获利,但是从她的浮动财产申报资料看来,她不但是短线操作,而且还都很“精准”地选在最低点买进、最高点卖出,让人不禁质疑扁嫂是否涉及内线交易,以炒股票从事利益输送。

  亲民党团总召谢章捷表示,吴淑珍不但挑股神准,而且还总是能在最低点买入、在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点卖出,由此看来,“总统府”不但是可以取代“财政部”的“商务中心”,还很有可能是“内线交易中心”。

  谢章捷及邱毅等人指出,根据去年11、12月份的股价资料,吴淑珍是在11月的低点以24.4元买进“胜华”股票,才21天,就又以11月次高价的28.9元卖出;而在“建华金”股票的操作上,吴淑珍更是挑了最高点以19.3元卖出,从第二天开始“建华金”就开始一路下滑。

  邱毅质疑,吴淑珍曾对外说过,她有很多“投资顾问”,包括“财政部长”、银行总裁、民间蔡姓、郑姓友人,是否就因为吴淑珍有这些顾问,才能买进、卖出那么精准,更让她所持的股票每一昀获利都超过35%。他强调,检调单位、证监会应对此展开调查。

  连宋竞选总部发言人黄义交上午指出,吴淑珍指是在媒体报道利多时反向操作才未被套牢,但由于外界盛传吴淑珍与这两家企业交情匪浅,黄义交认为吴淑珍欠民众一个交代,应说明其中是否有内线交易。

  对于亲民党“立委”林德福要求,检调单位应就吴淑珍是否涉及内线交易进行调查,“法务部”次长谢文定则指出,目前无法主动调查。谢文定强调,此事原则上还是属于证交所的权责,必须要有人告发或是检方确定有犯罪嫌疑,才能开始调查。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