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小灵通急喊停 不排除发展PHS制式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14日消息:刚刚结束“地下活动”、在正规手机连锁店现身仅40多天的市区小灵通,命运又起波折。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上海电信突然作出决定,中止市区CDMAWLL制式小灵通的放号。目前,市区小灵通业务的代理商均已接到上海电信的通知,根据这一口头通知,中止放号行动将从明天起开始。放号叫停是否是为在市区发展PHS制式小灵通做铺垫?放号叫停后市区CDMAWLL小灵通网络会关闭吗?对于这些问题,记者未能从电信方面得到确切的答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信突然叫停市区小灵通的放号,令代理商非常疑惑。某科技公司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电信事先没有和我们沟通过,我们本来准备今年和电信一起在市区小灵通业务上大干一场呢。”代理商均称,不太清楚电信对市区小灵通放号突然叫停的原因。据代理商分析,叫停后关闭网络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市区小灵通的用户已经发展到2万左右,电信不太可能对他们撒手不管。代理商现在关心的是,手中的小灵通号码和手机如何妥当地处置。

  电信的做法确实让人费解。去年5月份上海电信宣布了郊区PHS制式的正式放号,而对于市区CDMAWLL制式小灵通的私下放号,一直没有公开承认过。但近一两年来,市区小灵通的私下放号基本上没有停过,卢工邮币卡市场、火车站周边的通讯城以及街边小店里,都能看到小灵通手机的身影。直到去年年底,市区小灵通才堂而皇之地在协亨、迪信通等正规的销售渠道露脸。记者曾得到一张电信市区小灵通基站布置图,上面清楚地标注出遍布市区的基站近30座,从代理商口中放出的消息说,基站还会增加,今年上半年要实现环线以内的信号全覆盖。种种迹象显示,电信要在市区小灵通业务上大干一场,以抵抗移动、联通手机业务对固话的异质分流。

  难道叫停市区CDMAWLL制式小灵通,真的和郊区的PHS制式小灵通要挥师进城有关?上海电信的新闻发言人郑先生告诉记者,市区是否发展PHS制式的小灵通,目前公司还在讨论之中。但据记者了解,位于南京西路的某幢楼宇,已经有PHS制式小灵通信号覆盖。

  上海电信市场部经理张颉华向记者表示,市区小灵通放号中止,是为了“收归代理权”,至于市区小灵通下一步该怎么走,要看市场发展的情形而定。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