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鸿忠回应省人大代表议案:深圳累计上交省里过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周琼 何达志 陈琦钿 实习生 廖思扬)“代表们说的是事实,但这是我们国家财税体制决定的。要改变这种做法需要从体制上进行改变”,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昨天公开回应省人大代表要求深圳向省级财政上缴地税的议案。

  对这个议案,深圳市持什么态度?昨天下午,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三场记者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待会———深圳专场记者招待会,本报记者向李鸿忠提出这一问题。

  李鸿忠首先肯定了代表们议案反映的问题。他介绍说,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大连、宁波、青岛、厦门和深圳,都是这种情况,“财税与中央两分”。

  李鸿忠说:“按现行财政体制,我们(计划单列市)的地税只上交中央,其余给地方留下。而非计划单列城市,要中央、省和本地三家分。从体制上讲这是中央决定的,要改变这种做法需要从体制上进行改变,而这是国家的事情。”

  李鸿忠强调,在中央对深圳实行计划单列市的财税体制下,深圳地税这些年累积起也已经向广东省上交了一百多亿元。他举例说,去年深圳市地税就向省里上交20.8亿元。

  同时李鸿忠还提到,深圳经济发展仍然比不过广州,广州的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和发展态势都比深圳好。“深圳要向广州学习。”李鸿忠说。代表说法

  议案领衔人:深圳应该致富思源

  本报昨日关于《代表联名提交议案深圳应向省里上缴地税》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这个议案是怎么提出的呢?记者专访了提出此议案的领衔人、资深律师朱列玉代表。“这是临时提出,并不是像传说中的是酝酿已久的,”朱列玉代表昨日告诉记者。“虽说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但现在情况发生变化了,过去合理的现在已经不合理了,深圳体制是否可以改改?深圳应该致富思源。”

  (周琼 何达志 林劲松 陈琦钿)(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