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取消机关幼儿园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周琼 何达志 陈琦钿 林劲松)本报昨日关于《机关幼儿园花财政2000万,不能接受!》的报道引起各方关注,下午时分,一位代表约谈记者时透露:“机关幼儿园花财政的钱其实不止2000万———我粗略查了一下,省财政至少给四个省级部门的五家幼儿园拨了款,金额加起来有3600多万!”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昨日约见记者,并展示他在财政预算草案上勾出的有关数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只见某机关有两所幼儿园,其中一所的年度预算为1471.2万;另一所也不低,为979.2万元,此外还有三个省级部门的机关幼儿园所需财政拨款依次为685万、357.41万和155万,五个数字相加是3647.81万元。这位代表认为,“幼儿园又不属义务教育范畴,早该推向市场了,为什么还要用纳税人的钱!这是缺少监督的结果!”

  “问题还在于,国家给他们拨了这么巨额的钱,他们还在收赞助费赚大钱!”这位代表称,由于这些机关的幼儿园不对外招生,外单位职工的孩子想进去,必须缴纳高额赞助费,“我就有一位朋友把孩子送到了某政府机关开办的省××幼儿园,交了一万元的赞助费。”

  访谈结束不久,由杨建优代表领衔提出的一份关于削减、取消省级部门幼儿园财政拨款的议案摆在了大会议案组的桌上。“我们认为,机关幼儿园享受财政拨款不符合公共财政的使用原则,因为使用了公共财政的幼儿园并没有对社会开放,这对社会公众来说是不公平的。”议案提出,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财政的使用,必须逐步削减机关幼儿园的财政拨款,直至取消,将机关幼儿园社会化。(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