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招揽生意不顾行人反映棺材摆路边 吓坏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06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2月13日电天色渐黑,一辆满载小学生的班车从校门口驶出,却听到车上一女孩子的惊叫:“那是什么,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东西摆在路边?”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这是棺材,怎么把棺材放在路边,吓死人了!里面有死人吗?”这时,有的胆儿小的女生偷偷地啜泣起来。

  松原市郊区一市场旁边分布着一些黑加工点,专门制作棺材。为了招揽顾客,老板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些做好的棺材摆在院子里,有的将小棺材摆在路边明显的位置当招牌。可对面十米之隔学校的小学生们因此受到惊吓,好多学生必须由家长亲自接送以消除心中的恐惧。

  记者昨日采访后并通报给松原市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对摆放在路边的棺材进行清理。

  家长:孩子吓得睡不着觉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刚刚上小学,前几天看到距离校门口不远的地方摆放了一些花花绿绿的棺材被吓坏了,夜晚经常失眠,多次被噩梦惊醒,家长非常心疼。现在孩子都不敢一个人走夜路,上下学也要家长接送,无形中增加了家长的负担。很多家长更因此担心,这样是否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记者暗访:棺材铺生意红火

  记者以购买者的身份走进几家制作棺材的加工点。

  刚走进一加工点,记者就被吓了一跳,一口大约2米长、画得花花绿绿的棺材明目张胆地摆在一堆木料旁,大大小小的棺材摆满了本来不大的小院。

  据老板讲,销售木料和制作各种木制品并不赚钱,刚开始老板还为经营发愁,虽然现在明令禁止土葬,但此处属城乡结合的地方,许多农民前来买棺材,还有些市内的顾客前来购买一些小棺材当骨灰盒。一此业主见棺材生意好,就以制作棺材为主,加工木制品为辅,一口棺材甚至能卖到几千元。但由于非法经营,并没有招牌,所以将一口小棺材放在路边当招牌。

  学校:学生生源受到影响

  松原市某学校与这些棺材铺近在咫尺,该校校长介绍,学校已成立3年,当时这些店铺并不存在。2003年初,这里的市场成立后,麻烦也随之而来。首先是经常来此拉货的车辆增多,嘈杂声让孩子无法正常上课,学校因此特地配发了厚窗帘,来抵制噪音。其次是这里建材市场的消防设施不到位,安全问题令人担忧,一旦着火,蔓延到学校,后果不堪设想。还有接送学生的班车有时遇上前来拉送棺材的货车,非常吓人,许多家长怕吓着孩子,宁肯把孩子送到别的学校,这无形中就影响到学校的生源。校领导曾多次通过私人关系,让棺材铺老板把棺材摆放到孩子们看不见的地方,但收效甚微。

  昨日14时许,记者将此事通报给松原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江南大队,执法人员立即来到现场进行清理。

  执法人员表示,将棺材摆放在路边招揽顾客,此举影响松原市的市容市貌,责令老板将所有棺材搬至院内用布蒙上,不能让对面的学校的学生再看到棺材,如若不执行,将对老板进行严惩。这些加工点老板都表示接受管理。(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新文化报记者杨李一)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