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中等职业教育课程输出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23 光明网

  记者 蔡闯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2004年北京市春季普教职教成教领导干部会”上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基本完成了布局结构调整的任务,北京职业教育已基本走出小而全、效益差的低水平发展模式,正向大规模、集团化、高层次、多功能方向发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数量已由3年前的523所调整到180所,调整幅度达66%。在校生则由校均470人增加到1300人,办学效益有了较大提高。在调整中,30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的办学实力得到极大的加强,校均在校生规模达到2900人。9所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标志校初步建成。

  北京市中职学校专业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2003年,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等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所需要的新专业得到了优先发展,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

  同时,职业学校举办了大量非学历短期培训,2003年,北京市18.4万人次参加培训,中、高级技术工人及专业人员素质得到提高。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北京市职业教育对外合作发展迅速。去年以来,北京市积极发展了与英国、德国、澳大利来、新加坡、美国、瑞士、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引进了一批国外职教课程教学模式和资格证书,部分学生实行国内分段学习等。北京市电子工业学校还率先将电子设备维修课程输出到新加坡,创造了中国职业学校课程向发达国家输出的先例。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说,首都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科技创新和知识贡献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首都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快速变化对教育体制提出了新的挑战。今后一个时期,北京职业教育将重点调整生源结构,优质教育资源将向东北、华北和西部地区招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